第三十七章
也许他也是挨了一顿打,才不敢再联系我了。毕竟乔坤这种人,不听话就打,这种事情也不是做不出来。

    而辰,在刚走没多久,每次王翔管不住他的情况下,他就会说,“你再如何不听话,我就也不要你了,把你送你妈那里,你妈也不要你。”

    是的,他也是这么说的。当时我听到这些话时,我警告他妈妈,如果再让我听见有这样的话,我会把辰带走的。无论怎样。

    我自己都不敢想象,我自己守护了那么多年的孩子,最怕的寄人篱下,最后居然在自己最亲的人那里,却又被他的爸爸给轰走。多么可笑的命运啊。

    我记得章还在的时候,我对他说,“其实我知道,他们两个现在恨不得我死了,不再出现在孩子面前。但是如果有一天,我有钱了,突然能给他们帮助了,那个时候,我这个妈妈,才算活了吧?”

    是啊,我自己早就意识到这个问题了。不是孩子对我来说非要钱不可。而是因为现在的我,一无所有,他们也从我这里得不到任何的好处。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开始拥有一些东西的时候,他们就会承认我的存在,为的,只是让孩子在我这里得到些什么,而他们就不必那么累了。

    什么叫累呢?又能累到哪里去呢?

    最辛苦的莫过于幼儿园,每年几千块的学费,和一个季节就要换衣服的身高。等到小学之后,义务教育的免费,难得一见的长高。

    但是,每当我看到辰穿的鞋子大的都能多个三厘米时,我能不心酸吗?

    他无趣的时候,总会打着关心我们的大爱主义,道貌岸然的讲着我该如何好好照顾自己,如何生活,说辰的一切都不用担心。

    可是事实呢?那就是不合适的衣服,即将脱落的鞋子,以及管不住就开始的大吼大叫吗?

    很多时候,我有意识到,为什么辰会想要和我生活在一起。

    那个时候,我又突然意识到,为什么一岁多去他家一周,他却要拿头去撞墙。

    因为他不懂的反抗。只能通过伤害自己,告诉他们自己内心的不快。

    曾经,我看到那些离婚之后,因为妈妈不管不问,又或者联系不上,然后自己的孩子一个个被虐待致死的事件。这事情我自然是不愿看到的。但是,我打的电话不接,又或者没话说而拒绝。我见到的,永远只能一个一个来。而他们两个明明是同一个妈妈,却连拥抱都要隔很长时间。

    纵使没有话说,但我仍旧会偶尔一个电话,看他们的状态。

    纵使无法同时拥有,但我仍旧会一个接一个去看。

    我对他们两个说,“现在的你们还小,要听爸爸的话。但是如果你们想我了,等你们成年了,就可以来找我了。那个时候,我会带你们去各种地方,做你们想做的事情。”

    有妈妈的童年,已经在他们的九岁和六岁选择了暂停。

    但是九年之后,如果可以的话,仍旧可以继续。

    我希望他们好。但他们,却只想我死掉。

    我会在很多时候选择死掉。但总有一天,他们会发现,“哎,我们的妈妈还活着。”

    然后那一天,我就会觉得,“哎,真好,我还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