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当初你上班那么远,他还经常来接你,这点还是可以的。”
无论好坏话,无论过程,最后的结果就是,他们觉得,我有个家比自己生活还是要好的。所以他们就默认了我的第二场婚姻。
可是他们提了个要求,养母说,不希望外人知道我再婚。她也不想上台讲话,给改口费什么的。
那个时候的二婚也许真的很丢人吧。所以一向爱面子的她,我能理解。
不让外人知道我再婚,那就不要从家里出嫁就好。可是,不想上台,那怎么跟他交代呢……
“我不想拍结婚照。我觉得那个没有用。”乔坤这么对我讲道。
但是后来,我还是带他去了,我付的钱。
因为我不要三金,所以他爸爸就给了五千,让我们去买戒指。后来来到一家彩金店,当我对一对戒指终于爱不释手的时候,他告诉我太贵了。因为他的那个三千多,我的两千多,加起来就超支了。所以我的那个就放了回去,随便拿了一个999元的,他的三千多依旧。但是除了结婚那次在台上戴过一次之后,我再也没有戴过。因为那不是情侣款的。我想要一样的。只不过,我没有。
“你那个一万一有点多了,能不能不给?”他再一次提出要求。
“可是那个已经在我们这里,真的低的没法说了啊……”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但是对我家来说,压力大了。”
“嗯……好吧。”
那天,他家人来我家提亲,送所谓的彩礼。我依旧恋爱脑上头,为了让他们省钱,就让他们随便拿了一些打发我的娘家。当然,自己都瞧不起自己,更何况别人呢?但是那一万一的事情,我还没提的时候,他家人把钱拿了出来,说是彩礼。
那一刻,我居然有些感动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放现在32岁的我来说,面对一万一的支出,我居然会觉得感动?
还有什么等了我六年,明明就是穷的娶不起老婆罢了,讲的那么纯真。
那个时候的我,真的是很蠢啊!!!
后来,我恳求养母在结婚时上台,给改口费,其他不用讲话就好。
之后,本就期待的婚礼,明明说好的蓝色,最后却变成了我最讨厌的粉色布景。酒店虽小,但是也算是一个简单的婚礼。
除了自己家亲戚和幼儿园院长,主任和辰的老师外,一共四五桌,再无别人。
前一天,我定了一家很大的酒店,想要从里面出嫁。当时说的是里面有婚房,大红色床单,但是等到第二天发现,粉色的床铺。
我最讨厌的粉色。意味着二婚的粉色。
就是那么滑稽。
我穿着大红色衣服,给辰穿着红色的中式,一起上了车。
下车后,辰被他老师带着,直至礼仪结束。
那场所谓的婚礼,司仪几乎没有说上几句话,冷冷的过了一个场面,就这么结束了。
我的第二场婚姻,正式开始。
后来,听说养母向生父抱怨,说我出嫁都不从她家出来。
那时,毋家因为拆迁得了很多钱,然后说如果我从她家出嫁,还作她女儿,财产就分我一半。我拒绝了。然后后来时常吹嘘,“曾经有小一千万给我分一半,我都不要。毕竟我和钱相比,我更重要。”
可是这些,都很荒唐,不是吗?
我的第二场婚姻,也是荒唐的开端。所以这过程如何,一目了然。
生活,真的不是谁想要怎样就可以怎样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