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8节
飞机了。

    如果有20毫米机炮弹的话,我相信只要命中一到两发,就足够摧毁未来数年内的一切飞机!而且20毫米的火炮使用穿甲弹,也足够击穿未来数年内的一切坦克!”

    古斯塔夫对鲁路修已经非常信任,尤其在鲁路修的帮助下,克虏伯公司已经把使用三相电弧炉钢的新式“巴里亚级”战列舰的380毫米48倍径主炮造出来了,之前克虏伯和鲁路修家族的钢铁厂合作都很顺利。

    所以古斯塔夫也没为难他,只是把相关的对国际条约的顾虑又解释了一遍。

    鲁路修却告诉他:“这些我都知道了,不要紧的,我相信未来数年,世界各主要大国都会把《圣彼得堡宣言》扫进历史垃圾堆的。大家都会需要新炮来打飞机和打坦克。

    而且,初期我们还有两个办法规避条约:首先,我们可以在初代的20毫米机炮上,只配备纯实心穿甲弹,也就是一整个钢芯坨子,里面不塞爆炸药,只求穿透不求高爆。这样就绝对不违反条约了。

    其次,未来我们还可以慢慢解禁装药爆破的弹丸,但同时宣称这种武器不会直接射击人员,只是专业射击地面或空中载具的,也就不违反条约的核心立法精神。等将来各国都渐渐跟进了,我们也可以逐步解禁这种武器的使用方法。

    而这一措施,至少能为帝国在这一细分领域再赢得额外一两年的先发优势。”

    “好吧,我相信你的判断,鲁路修,不得不说你又说服我了。这事儿我担些责任,先研发起来吧。我会派克虏伯最好的高初速小口径火炮设计师莱因哈特.贝克博士,以及他的团队,调来你我合资的公司,具体负责这一项目的研发。就先从不装炸药的实心穿甲弹款开始好了。”

    古斯塔夫.克虏伯最终拍板准了这个项目。

    至此,这趟布拉格之行算是圆满收官,鲁路修返回南线战场前的准备工作,也都安排妥当了。

    

    PS:今天还是六千字不拆章了……

    明天就回到南线剧情了。

    出门中,4号能回到杭州。

    

    第173章 重返南线,大幕拉开

    1915年9月17日。

    鲁路修在布拉格处理完与斯柯达和克虏伯的一众军工技术合作项目后、继续坐火车南下的同时。

    北方千里之外的波罗的海波得尼亚湾,希佩尔海军上将这两天也终于有所收获。

    自从12号开始,希佩尔就让侦查巡洋舰队的伯迪克中将派船前往波得尼亚湾南口、用新式刮底扫雷链彻底清扫那片海域入口的锚雷。

    并且关照伯迪克中将,一旦扫出进入波得尼亚湾的航道,就赶紧溜进去扫荡一番,看看能不能逮住敌人的偷运船队。

    伯迪克中将原本预计,这次的扫雷作业任务怎么着也得花上十天八天,才能彻底扫出航道,

    因为波得尼亚湾的入口处很窄,敌人理论上可以在很远的纵深距离上持续布雷。

    要是一路开过去,沿途几十海里都有密集的水雷,可不得扫上好久?

    但是最终,伯迪克中将竟意外地发现,敌人只在波得尼亚湾入口处最狭窄的区区不到20海里的纵深上密集布雷了。

    穿过了最窄的这20海里路程后,后面的航道水雷密度骤降,非常好扫,这才有了短短三天扫穿的成果。

    不过,伯迪克中将在扫雷作业时,也发现了敌人布雷作业的一个小小特点

    露沙人这次的布雷,竟然不像此前在里加湾和芬兰湾的入口海峡处布雷时那般、给自己人留出一条安全航道。

    这一次的布雷,竟然是直接彻底把整个海湾入口堵死的!

    伯迪克中将在扫的时候,发现整条海峡最狭窄处,居然每隔不到百米就有一颗锚雷、以铁索横江之势彻底封死一切出入波得尼亚湾的可能性。

    换言之,这次的布雷不仅是要堵死德玛尼亚战舰进入波得尼亚湾,而是连露沙人自己都彻底放弃了进出波得尼亚湾的可能性。

    布雷已经布到两败俱伤的程度,谁也别玩了。

    但也正因为露沙人布雷布得如此决绝且丧心病狂,他们才降低了雷区的纵深。因为他们根本不怕敌人根据情报进行试错性趟雷。反正怎么试都会触雷,多触几次后,德玛尼亚人应该就会知难而退了。

    他们又哪里知道,德玛尼亚人是有新式的扫锚雷神器的。

    新式扫雷神器不怕雷区密,就怕雷区面积大、东一颗西一颗。露沙人那决绝的新布法,恰好正中敌人下怀了。

    9月16日清晨,伯迪克中将的船队在毫无干扰的情况下,扫出了第一条通往波得尼亚湾深处的航道,

    随后就派出轻巡洋舰“威斯巴登号”、“法兰克福号”、和数艘高速驱逐舰,深入波得尼亚湾搜索。

    他们的运气不错,仅仅一天半的巡航后,9月17日下午,搜索舰队就在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