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1章 围点打援开始1
    战壕里,国军士兵们正在呼呼大睡着。

    过去一段时间,战场还是比较安静的。

    对面的那些解放军也像是被打得不敢从山里出来似的,没有再对他们进行袭扰。

    连续七八天,连一次像样的侦察射击都没有。

    所以这些国军部队的警惕性便下降了很多。

    哨兵抱着枪靠在战壕边上,眼皮一个劲儿地往下坠。

    连长在碉堡里打呼噜,声音大得隔着两层墙都能听见。

    可他们哪里想到,过去一段时间,那些解放军并不是不敢过来打他们。

    而是在接受新的武器装备,补充弹药,积蓄力量。

    就像一头野兽,不是怕了,只是在舔舐伤口、绷紧肌肉。

    终于,在这个月明星稀的夜晚,一阵猛烈的炮击声中,针对临沂方向的反击战正式打响。

    第一声炮响是从北面传来的。

    紧接着,东面、西面,几乎同时响起了密集的炮声。

    炮弹出膛的闪光把半边天映成了橘红色。

    平邑县外围的这些阵地便遭到了第一轮炮火的轰击。

    炮弹尖啸着划过夜空,砸在阵地上,炸开一团团火球。

    泥土被掀到半空中,碎砖、木屑、铁丝网的残段四处飞溅。

    这些火炮有相当一部分都是林平安支援过来的。

    他不仅给山东野战军和华中野战军的炮兵部队补充了火炮,还一起补充了大量的炮弹。

    那些炮弹像是不要钱一样,一发接一发地往国军阵地上砸。

    炮兵们脱了上衣,光着膀子装填,每个人脸上都被硝烟熏得黢黑。

    炮管打红了,就往上面浇一盆水,滋滋地冒白汽。

    这样的火力,让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对敌人的阵地进行狂轰滥炸。

    而不必担心弹药的短缺。

    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以前打一仗,每门炮配几十发炮弹就算富裕了。

    现在,每一门炮后面都堆着小山一样的弹药箱。

    在猛烈的炮火之中,那些国军士兵们已经被完全炸蒙了。

    很多人是从睡梦中被炸醒的。

    他们还来不及穿上衣服,就抱着脑袋缩在战壕角落里。

    有人在喊,有人在哭,有人在拼命地往防炮洞里钻。

    他们还以为自己在做噩梦。

    对面的共军,什么时候火力这么猛了?

    那些炮弹的密度和精度,根本不像是印象中的土八路能打出来的。

    有人战战兢兢地抬起头,看到远处解放军的阵地上,一排排炮口闪烁的火光连成了一条线。

    那线很长,从左到右,望不到头。

    于是,这些国军部队在外围几乎没有进行什么像样的抵抗。

    有的连队还没来得及进入阵地,就被炮火覆盖了。

    有的排刚架起机枪,就发现射手已经倒在了血泊里。

    几十分钟之内,外围的据点一个接一个地陷落。

    其阵地就已经被全部拿下来。

    解放军的步兵跟在弹幕后面往上冲。

    他们弓着腰,步枪端在手里,脚步踩在被炸松的泥土上,发出沙沙的声响。

    带队的班长一边跑一边低声喊着:“跟上,跟上,别掉队!”

    天还没亮,解放军的主力部队就已经杀到了平邑县的城墙下。

    城墙不高,也就三四米的样子。

    但上面有射击孔,城门两侧还筑了两个砖石的碉堡。

    部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迫击炮排立刻架炮,对着城墙上的火力点进行压制。

    重机枪在后方找好位置,哒哒哒地打出长点射,把城墙垛口打得碎石乱飞。

    工兵背着炸药包,在火力掩护下匍匐前进,爬到了城门底下。

    导火索点燃,嗤嗤地冒着火花。

    然后是一声巨响。

    城门被炸开了一个大洞,木屑和烟尘喷涌而出。

    “冲!”

    指挥员一声令下,战士们从缺口涌了进去。

    开始对城墙进行猛攻。

    而其他几座县城也都遭到了类似的攻击。

    费县那边,战况也差不多。

    炮火准备之后,步兵几乎没有遇到太强的抵抗,就突进了城区。

    莒南县的情况稍微复杂一些,那里的国军有一个团部坐镇,组织了几次反扑。

    但解放军的火力太猛了,几轮炮击就把那个团部炸平了。

    等到天色渐亮的时候,这些县城倒是有多半的街区都已经被拿了下来。

    晨曦之中,解放军的旗帜插上了县城的钟楼和城门。

    红底黄星,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