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话
不去。

    剧烈爆炸下,烧灼的疼痛感伴随着骨裂的声音,有什么从头顶淌了下来,还温热着。

    什么时候,什么时候呢?

    想不起来,只记得这条街好像有家杂货铺,里面有小罐的蜂蜜。

    记忆缺了一隅,像诗少了一句。

    纠结,反复,针落深海,海里捞针。

    “咔哒。”

    门开了,灯亮着。

    温思檀坐在沙发上,换了一本书。

    “还没睡?”

    “等你回来。”

    声音很小,中气不足。

    像是身体被谁操纵了一样,此刻想给面前的人一个拥抱。

    罗漠走过去,坐在他旁边,紧紧地抱住了他。

    这样的肩膀很熟悉,像在火海中背起自己的那个人。

    可是温思檀太年轻了。

    “你…怎么了?”

    “没有,就是想抱。”

    罗漠松开羞红了脸的温思檀,把口袋里的小罐蜂蜜拿出来递给他。

    “没想到那家还开着。给你买了这个。”

    “谢谢。”

    脸红得像番茄,双手捧着接。

    还真是腼腆礼貌啊。

    罗漠从兜里摸出手机,瞧了瞧时间。

    “十点二十八,你还不睡?”

    “我睡不着。”

    “明天是周一,你没课?”

    “课是下午的。”

    温思檀起身把蜂蜜放到柜子里,转头看着他。

    “要和我聊天?”

    “嗯。”

    “你知道休战期吗?”

    “知道,今年是第六年。”

    声音有点发抖,带着不自觉的恐惧。

    不用看,肯定脸色有点发白。

    “坐我旁边。”

    罗漠招招手,瞥了一眼显示新消息的手机。

    是那个人啊,那就假装没看到吧。

    温思檀重新坐了下来。

    “你觉得,休战期会按照条约上说的,有三十年吗?”

    答案是摇头。

    “你相信和平吗?”

    这次比较慢得到答案。

    “骗子。”

    “你也这么觉得。”

    “那些人…都是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