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清雨视角)
咖啡馆的门,“老板,我来拿东西。”

    咖啡馆的表悬在收银台后面的墙上,她抬头就看到,呀,已经十点了。

    她捏了下耳朵,哎呀,这是春芽的习惯,她冲老板不好意思地笑,“对不起,让您等到现在。”

    老板只是温柔地笑,“没关系,回家的路上注意安全。”

    她拿起书包,对,还有小雏菊,喜上加喜,春芽肯定开心的不得了。

    “你知道小雏菊的花语吗?”

    她疑惑地摇头,没有时间了,“您下次再告诉我吧。”

    老板看黑色的身影匆匆远去,轻轻地摇了摇头。

    清雨几乎一路小跑地上了电梯,她在门前站了一会,让呼吸平静下来,轻轻地推开门。

    抬头就看到红色的身影静静地站在她眼前。

    清雨嘿嘿一笑,用空的那只手比了个耶,“今天有两个好消息。”

    但是眼前的人并没有如她所料那般笑出两个梨涡。

    是不是嫌她回来晚了,“对不起嘛,今天有点事耽搁了一会。”

    没听到春芽的声音,她疑惑地歪歪头,望向那双杏眼。

    她从没见过春芽这样的眼神,吓了一大跳,“发生什么事了?”

    过了好一会,她才听到眼前人发颤的声音:“我们去医院……”

    她怎么知道的?她疑惑地摸摸后脑勺,一片粘腻。

    把手摊开,她眯起眼睛,和春芽的裙子一样红。

    流血了吗?清雨弯弯眼睛,还是她赚了,她第一下也用了全力。

    “去医院……”她听到春芽的声音带着哭腔,“就现在。”

    她连忙点头,把花放在鞋柜上又往外走。

    她感受到环在自己手腕上的气息在颤抖,想安抚春芽,“我……”

    “别说话……”

    她乖乖闭嘴。

    “你去坐出租。”

    她点头,“那……”

    “去最近的医院,走急诊。”

    “我会去找你,马上就到。”

    看出租车马上就要开走,春芽担忧地去碰碰她的脸颊,“别害怕,没事的,我马上就来。”

    清雨好热,她贪恋地蹭这抹凉爽,点点头。

    她才不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