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春芽视角)
    “好,千万注意安全……”

    随着“吱”的一声,那扇门被关上,将林清雨和春芽隔在两边。

    门内,春芽踱步到主卧窗前,没过多久,她就看到背着双肩包的黑色身影出现在视野里。

    那人若有所感地回头看向这边,这次她没闪躲,隔着玻璃和她对视。

    具体的神态看不清楚,但能肯定是笑颜,她见那人抬起胳膊挥挥,是在说再见。

    不要,春芽咬咬唇,手抬起一点又放下,没回应她。

    那人好像有点失落地又把手放下来,她身体向前倾,盯着那抹身影直到消失不见。

    这间屋子又只剩下她一个,却和那两个月感觉不太一样。

    她回到清雨的卧室里,贪婪地汲取她残留的气息,好像这样就能获得安全感。

    已经下午,不知道她吃没吃午饭,记不记得要吃晚饭。

    房间里暗起来,清雨还没回来。

    她觉得自己是一只患有分离焦虑的拉布拉多,主人一直不回家,她只能在门里焦虑地转圈。

    怎么还不回来?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她不知道清雨要干什么,未知的恐惧和可怕的联想折磨得她大口喘气。

    捏耳朵也不能缓解不安,她用力地撞门,没有用……

    无力地蹲下去,她实在不擅长等待。

    终于听到门响,潭水走向她,心开始下坠。

    得到那人会按时回家的许诺,心回到安全位置,她相信她。

    看到那人怀里的花束,她又惶恐起来,是别人送给她的吗?

    是小雏菊,难道是她买来送给自己的?

    “送给你。”

    她要溺死在潭水里。

    从来没有人送过花给她。

    她曾经想过,也许成人礼妈妈会送她一束,只是成人礼永远不会有了。

    清雨甚至提前买了花瓶,那么沉的袋子里还装着这瓶子吗?

    她的心沉沉的,被潭水灌满。

    看她又陷入睡梦中,春芽靠在墙上静静看她,又看看花,真是世界上最美的画。

    日光穿透帘子,她有些满意地笑起来,那束花果然有效果,她感谢她的好朋友。

    小雏菊的影子落在清雨脸上,形成一片片小小的阴影。

    一瞬间,雏菊漫山遍野地盛开在她的心底。

    花总会枯萎,清雨要拿去丢掉,还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怎么能行?

    这可是她送给她的,要好好保存才是。

    她等她回家也不再孤单。

    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她甚至习惯起来,一直这样好像也能接受。

    她和花朵聊完天,抬头看看表,已经八点半。

    怎么还没回来?

    这段时间她从未失约,她绝不是随便失约的人。

    恐惧袭来,扼住她咽喉。

    她跑到窗前,依稀能听到广场那边传来的喧嚣,只是怎么也看不到那抹黑色的身影。

    糟糕的预感让她手忙脚乱,她又去撞门,出不去,她急得转圈,又回到窗前。

    为了透风,清雨临走前把家里的窗户都打开了。

    她伸手去碰那层障碍,却没像之前那样感觉到阻隔。

    她惊喜,望一眼天上的蛾眉月,这一刻真谢谢老天。

    她翻窗一跃而下,来不及感慨,往门口快步走。

    在哪里?她什么都不知道,该去哪里找?

    应该问问她的,当初怎么没问问她?

    哪条路?

    春芽攥紧拳,她内心祈祷,希望这次雏菊也能带给她好运。

    她跌跌撞撞地往前,不停左顾右盼,搜寻熟悉的身影。

    巷子昏暗,她扫一眼又往前。

    “上梁不正下梁歪。”

    等等,是清雨的声音,她又往回走到巷口。

    春芽往里望,是弟弟?

    清雨背对着她,她上下打量一下,应该没有事,心稍微放下来。

    她看到烟头火星点点,皱起眉头,清雨尼古丁过敏。

    她要做什么?

    春芽准备上前,想到她们之前的约定,又站定。

    清雨说话声音不大,她听得断断续续,只明白个大概。

    她在为自己要个说法吗?

    听到清雨的夸赞,春芽心里又酸又涨。

    沙漠下起雨。

    “住口!”

    她一惊,又看过去,皱起眉头,她在激怒他……

    她到底想干什么?

    看清雨被推到墙上,她往前走了一步。

    弟弟没有下一步动作,她又停住,清雨说过她有分寸的。

    “你连她一根手指头都比不上。”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