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已经做好一辈子就这样了,但是我又怕孤单,高一下学期分班后和L在一班,我们之前就是一班的,只是分班后才熟了起来,我发现,我说什么她都会很开心笑,我这个人说话混,口无遮拦的,有时说话也不好听。
我们俩很合的来,后来我们就一起玩,再后来,W也加入我们,她和我认识很久了,初二就是一个班的,之前能说上话,真正玩是在高二。
和她们一起玩的日子让我特别特别开心,我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L,说起来我和她还很有缘分,我初一用的网名到现在一直没换,是两个拼音字母,正好是她名字的首字母,W对我来说是很久的朋友了,虽然之前没有那么好,但是和她在一起说话我会很自在,后来高二我们也没分班,我们三个人还是在一起玩,我那个时候以为我们一辈子这样才好,但是我是个孬种。
我小的时候被惯坏了,脾气差,对亲近的人总是伤害多,动不动喜欢发脾气,然后又自以为是的原谅别人,那次矛盾问题最大的就是我,我莫名其妙的生气,想让别人来哄我,但而且这不是我第一次发脾气了,她们也总是会哄我,但这一次,再温柔的人也会受不了的,所以我们冷战了。
其实我在一天后就后悔了,我也知道自己的错误,我写小纸条道歉,我知道这所有所有的问题都在我,我这个人脾气又差,人又坏,我在纸条里说,“不玩也没关系的,是我的问题,对不起”。
后来我们和好了。
再之后两周,问题又出现了,W说问题一大部分还是在我,而L意识到可能不只是我的问题,但是我一直也认为这是我的问题,于是我和她们道歉,小纸条传来传去,我说:“我们不玩了吧,我这个人实在是太差太差了,真的很对不起,让你们的心情一直不好,对不起”
后来,我们分开了,班里的人也都来问我,怎么了怎么了,我说问题主要在我,她们人很好,是我不行。
那段时间对我来说是黑暗,说实话,我很怕孤独,一个人的路真的很远,我不敢去食堂吃饭,去厕所都会找人少的时候去,走路会低着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我总是在教室一个人呆着,我不打算再和别人建立新的人际关系了,融不进去,而且会很累。
后来半年过去,有一个人她会和我一起吃饭,但我们之间只是搭子,平常也不会一起玩什么的,我也不打算再处很好的朋友了。
跨年那晚,L找我了,她来我家,她哭着和我说她想和好,我问她怎么了,她说W一直在冷暴力她,W总是和男生一起玩,把她扔在后面,一直不理她,她想和她谈谈,她总是在回避话题,我问她为什么会这样,她告诉我,她和前男友复合了,她前男友我也认识,算是朋友,但是W不喜欢那个男生,她和他复合后她总是会当面骂他,总是会在路上遇到他是转头就走,不理L,L其实每天只有晚上十分钟回宿舍会和那个男生一起走其余时间都是陪她,这个我知道,我们没闹掰时她就是这样,所以不存在L为了男友忽略W。
但是我和W也是很多年朋友了,我和L说,你想和我和好有没有和W商量过,她说没有,我告诉她,她得和她商量,这不是她一个人的事,而且她在和她说我的事之前要和她谈谈,于是那天晚上她天黑后才回去,她家里管的严,她那天被狠狠的骂了一顿。
那天晚上出奇的我没有听到烟花声。
后来大约一周后,她主动来找我去食堂吃饭了,她告诉我了,她和她谈了,W不想解决问题,于是她们就不玩了,我说可以啊,但是之前那个陪我吃饭的人我不能抛弃她,于是之后又成为了三人行,我们三个人明确的说过,她也很同意,她平常不和我们怎么玩,只是吃饭和体育课一起,因为那件W的事,我其实不打接受了三人行,但是不能接受的主要原因是我发现W在背后说我坏话,我脾气急,虽然没有当面和她对峙,但是会在班里大声说,“如果你觉得自己受委屈了就来找我,道歉赔偿我都能接受,在背后说话又不正面找我,算什么东西”
她后来也没找我,时间就这样过下去了,转眼高二下学期就到尾声了,我们和那个跟我们吃饭的人出了问题,事态到了很奇怪的地步,我和L都意识到了,而且相处下来L不喜欢她,她这个人以自己为中心,所有对别人好的行为都像是施舍,其实这一点我和她是有点像的,只不过我有了想珍惜的朋友,但是她有一点让我受不了的是她总会在我说话时打断,而且说话做事总是不顾我的感受,总以自己为主,总想让我接受我讨厌的事,后来我和L想及时止损,我们就开始若即若离的主动分开,她写小纸条说是不是她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她,我看到时其实我觉得确实不好,问题双方都有,但是后来她说自己是受委屈的那一方,L彻底爆发了,一开始我回她时是给彼此都留了脸的,但是她那句话一出,就把脸彻底撕破了,L给她的回信里一点也没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