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朋友和谈了快半年的男朋友分手了,对方提的,她问为什么,对方说觉得相处的不是很好。

    这个理由没法说服她,她依旧执着地问到底为什么,问是不是她哪里做的不好,问他是不是认识了别的女孩儿。

    我说你不用问了,他一定是出轨了。

    我说的很笃定,结果也正如我所说。

    朋友看了他的游戏战绩,分手后的两小时,他在和其他女生打游戏,不止一个。

    朋友想不通,她说她不明白为什么他能做到像无事发生一样,谈了这么久难道一点感情都没有吗?她只是想知道为什么,只是想要一个答案,但他不愿意给。

    我说,很正常,太正常了,因为他心虚,因为他给不出答案,他不仅是一点感情没有,也是在你们这段感情里把感情给了其他人,所以没有多余的感情给你了。

    她还是不理解,反复地问为什么。

    我没办法开导她,这种莫名其妙的分手我也经历过,这种戛然而止的关系我经历过太多,所以我知道,她得自己想通,安慰没有用,问题会反复出现在她心海里,她会反复问自己为什么,直到这个人淡出她的记忆。

    但是经历那么多次,我依然没学会安静释怀,我也会和她一样问为什么,一定要问出个为什么,哪怕这段关系在崩塌边缘,哪怕我们已经吵得无法挽回,我依旧会在某一瞬间平静下来,问ta为什么。

    没有答案。

    没有一个人回答过我,为什么。

    友情还是爱情,走到最后,全凭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