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看着日益减少的族人,各部的头人心头都有数。
现在草原十八部,人最多的一部,也只有五千人,大多都是两三千人,有的甚至更少,仅有几百,要知道再最开始向隋朝发起侵略的时候,每一个部族最少三千人,多的上万。
眼下还支持继续攻城的,大多都是只剩下几百人的部族,因为对他们来说,已经没什么可以失去的了,回去也无法面对族中的妻儿老小。
与其这般,倒不如战死沙场,死后还能将族人托付给强大的部族。
而那些部族人数众多,可战之士数千的部族,则是一点都不感兴趣,对他们而言,就算打下隋朝,他们能得到的,也就那么多。
可要是回到草原,他们靠着人数优势,再找到一个拥有可汗血脉的子嗣,就能名正言顺的打着延续可汗精神,而对其他各部动手,统一草原。
一开始,各部只是小声的议论,讨论,权衡利弊。
可当撤军的声音越来越大,议论声就变成了争吵,互骂,甚至还要动手。
撤军,战死最多族人的部族绝对不同意,虽然还有残存的种子,放到整个部族呢,杯水车薪。
他们就盼着攻城,至少这样,不用亲眼目睹自己的部族被其他部族吞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