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以为,我离他近一点,两个人的关系就会近一点。所以,九月我来了。从一开始路程五六个小时,变成只有两个小时。
但是令我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我和他的距离近了,心却越走越远了。
那个时候的我收入是高了一些,也用来还债,后来马云也对我重新进行了开放,也算是熬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光。
自从平安夜之后,我和他的消息几乎都不怎么回复了。我们在渐行渐远。
后来,他告诉我,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睡觉,觉得自己好累。
然后,我看到他为了让自己清醒,在腿上划得一道道伤疤。
我不是被威胁长大的。所以这些,我无视于睹。但是毕竟是曾经最重要的人,我还是偶尔会发消息,看他是否还在。毕竟曾经的他,真的因为分手而住过医院。我不怕他的威胁,我只怕他突然的消失。
十二月,我接了第三个单子,之后就随着一起回了他们家。因为是二胎,老大我也时常看管着,每天匆匆忙,也顾不上想得太多。
去年的除夕,我一个人粘了春联,等着初二的章。
今年的除夕,我没有回去,和宝妈及他的朋友们在外面吃年夜饭。
那一天,他给我发了他拍的烟花。去年的时候,他就嚷嚷着想放,然后我就买了一些,陪他一起玩。但是今年,是他第一次给我拍。
之后,我发现他消失之后,就各种联系,最后得知,他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好好睡觉,终于还是熬不住了。
我抱着孩子来到了大厅,给他打了视频,然后看到了对面挂着吊瓶的他。那个时候的他,苍白的脸,眼睛通红。
爱过。怎么可能没爱过。
甚至,还爱着。但是,就是觉得不该再折磨,所以必须逼着自己分开。
我看着他,我在努力的抬头,大口的呼气。我该控制我自己的。毕竟那么多人,我不能让别人发现。
他告诉我,他很严重,人都快要不行了,医院拒收。这里是通过熟人才留下,不然他就快要死掉了。他说,病危通知书已经签了。
听到后,我瞬间红了眼睛。但还是躲着不让他看到。但是那头的他,也是止不住的在哭。
我和他的感情,在一起一年半,我觉得我们哭的时间都快有半年了。西湖的水,如果多了我们的泪,恐怕真的要漫出来了。
那个时候的我在上班。刚刚年三十,他们在忙。所以,纵使我再怎么想要去看他,我还是要忍住。哪怕距离不过两个小时,但我仍旧选择了把这件事藏在了心里。只是偶尔每天给他发消息,问他是否还在。
一个人的心里有秘密的时候,纵使再怎么伪装,面对我心神恍惚,夜不能寐,动不动眼泪就掉下的情况,还是被他们给发现了。
那一天初五,我将这件事告诉了他们,说我的前任住院了,病危,我要看看他。
他们觉得有可能就是他故意逗我玩,说这是骗我过去和好的技巧。我希望这是假的,但是这确实是真的。
那时候,我那个宝妈很喜欢算卦。然后她就找了大师,算我的事情。大师说我心神不宁,心静不下来。说章病危,很严重。
那一刻,我当着他们一家人的面,泪水不禁的往下掉。我真的没有忍住。
我决定第二天去看他,毕竟他们都已经忙完了。他们说好的。
那一个晚上,我几乎没有睡。虽然连续几天,我也是最多两个小时的睡眠。即使第二天就能见到,但仍旧无法入眠。
到了。见了。说了再见。劝他好好养身体,散了。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的父母。我曾幻想过很多次见面讲什么,但是唯独没有想到,第一次居然是在医院。
他妈妈告诉我,这是他最近第一次走路下床,之前路都走不成的。她很感谢我去看他。
那天,给他了新年红包,2100,送他了新年礼物,一个手机。
虽然中间他给过我两次5200的花,我说有了会还。但是那一刻,我就突然觉得互不相欠了。
那天,我很自然的给他喂饭,拉着他的手,躺在他的床边,静静地陪着。
那天,他妈妈要给我红包,我拒绝了,说只是普通朋友。
那天,我告诉他妈妈,他欠了五十多,自己紧衣缩食还了很多,很厉害了。现在只剩二十,无能为力了。没有人帮他,他压力大的都想要离开了。
那天,他以为我走了,在做完一个检查出来之后,他哭的稀里哗啦,说很疼。
那天,我觉得我已经做完我自己的事情,也帮他解决了他不敢面对的事情。我劝他好好养病,告诉他,单子结束后一起去徐州。
然后,我走了。真的,走了。
元宵节那天,他出院了。但是回去之后,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