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着他,然后骑着电动车在外面溜达许久,才能让他睡个好觉。但是这事情是每天重复着去做的。不是几句话就可以轻松过了几个月的。
那是我一个人走过来的时光。
乔一乔呢?从嗷嗷哭,到嗷嗷大哭。
我会抱着他,会哄着他,我会用背带把他挂在柜子上让他安静一会儿。出了月子没多久,我开始抱着他去接送老大,我开始带着两个孩子一起玩耍。我仍旧会洗衣做饭,会在他们入睡之后,把家里收拾的干净利落,我才能舒舒服服的一起睡着。
而那个时候,发生了一件乔坤唯一一件令我比较感动的事情。
忘了具体的时间,但是因为他奶奶对辰说,“这里不是你的家,我们可以随时轰你们走。”然后乔坤与他奶奶吵了一架,他们就搬出了这个家。
而在此之前,他奶奶曾对外宣称,“因为我来了,所以他们这两年都没有吃过自己喜欢吃的食物。”
是啊,因为他们是老人,衣服我管了,饭我也做了。一向爱吃硬,吃辣的我,最后全部做成了软饭。可是现在他们居然说自己没有吃过自己想要吃的食物。多么滑稽的事情啊。
但是除此之外,他的爷爷奶奶还是蛮好的。只是那句话,我只当她一时糊涂,伤了我的心罢了。
后来,他们搬到了他父母那里。
他妈妈又开始来我这里各种抱怨,和她在一起多么的不适应。但是那个时候的我,只想管好自己的小家庭,其他与我关系不大。
乔在一点点长大。辰在一点点长大。我那家庭主妇的日常,没有变化的进行着。生活还是如以往一样过着。
直至后来,疫情来了。
刚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父母收到的彩礼钱全部是自己的,这是正常的。后来生活中,他所挣得钱,除了生活费之外,就额外存了一点点,但是生乔的时候,顺产居然也花费了一万多。中间各种人情往来和生活,在这个小小的城市,收入仅够存活。那个时候,我的工资仍旧一千多块钱。因为私立幼儿园工资一直如此。
包括现在2025年了,我那还在幼儿园工作的大姐,工资仍旧一千多。而我那前婆婆,也是一千多一点的收入而已。我那小小的城市,工资真的是恐怖的不变。
乔出生之后,我没有再去工作。家庭的重担就全部在他的身上。除了每个月辰固定的八百块学费之外,虽然没有房贷车贷,但是依旧困难。毕竟疫情来了之后,偶尔出来工作的他,收入大概也就两千块不到。
那个时间段,很多人都不好活。生活,在那一刻变得好难。
如果说,收入少,那就少花点就好。把重心放在家庭就好。但其实不然。
他没有工作的时候,躺在家里就是各种抽烟,游戏,摆烂。而我,照顾好两个孩子的同时,也要管着他的全部。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那个时候,我刚好给他借钱又买了台电脑,所以那段时间的他并不无聊。
而我给他买的原因,仅仅是他喜欢,所以就送他了。
那个时间,应该是大多数人都因为出不了门,而在家进行摆烂。后来的我,也一样。
之后,我开始玩一个聊天软件。里面的人很多,很杂,聊得很快乐。最起码,无论你身价多少,在那个软件都是公平的。
因为我说我们的收入不高,仅一两千块。然后有个刚认识不久的人直接转了我五百块,然后我就用来买了整整两辆购物车。当时说好全买零食,但是菜最后也是买的不少。
在那里,我认识了很多人。
而那个时候,因为乔坤经常抽烟,也会穿着外面衣服直接在卧室床上睡觉。我很讨厌这些。让他改,却总是不听,也为之吵架。
毕竟当时乔刚出月子,就因为他吸烟而感染他肺不好。但是那个时候的他就不听劝,现在又怎么可能听呢?
所以后来,我就和辰,带着乔一起在之前那个空出的小房间里睡觉。那个房间被我收拾的很是可爱,成为我们三个人的房间。
而那一住,就是半年。
文字真的是很神奇,一瞬间,就让人过了半年。
如果人能一下子跟着文字而变化,那才是真正的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