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章
    2017年的十月,我对我的两个朋友说,“我要结婚了。和乔坤。”

    她们问我为什么。

    我说,“辰说他想要一个爸爸,然后我觉得他挺适合的。最起码最近相处,我发现他对辰也是挺好的,辰也喜欢他。另外,我之前欠了一万块,他给我还了。”

    “就这么一万就把你给收买了?”

    “不是就这一万给收买。而是因为,他只有这一万,但是全给我了。”

    在我们结婚之后,婚纱店最便宜的三千块结婚照,以及我剩下欠的几千块,他爸爸托他给我,算是清了所有的债。和辰在外面租房一年,欠债没有超过一万五,真的很是节省。毕竟家里的物品一件件添置,走的时候送人也是断断续续的拉走。

    可是无论如何,我不再欠债,我即将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有朋友曾经说过,“因为你没有被人好好爱过,所以你并不会去爱人。”

    也许这句话是对的。所以在感情中,我一直认为自己的病很严重。我喜欢一遍又一遍的问对方是否爱我,是否还爱我,是否能永远的爱我。一次又一次的提问,需要他一遍又一遍认真的告诉我,“他可以。”我禁不起玩笑,因为我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当真。所以再多的人,问多了都是会厌倦的,在得不到肯定回答的时候,我就会失落到底,直至没有感情。

    在讲这些,其实我自己都觉得滑稽。毕竟在此之前,我是因为想要离开,而在谁的身边。我并没有真正的和谁有过认真的恋爱。所以我不曾问过他们那些问题,也自然不会有自己想要的答案。可是和乔坤再次复合,他说他等了我六年,中间不想再要任何人。所以这样的感情,总归是深爱了吧?所以这些问题,我就可以随时去问了。因为也许,他是爱我的。

    当时和王翔在一起时,因为很多时候他都在外面上班,大多时候都是我一个人在家,又或者我和辰在家。陪伴是有的,但是不多。

    我想要的婚后生活是什么吗?我希望两个人心里是有对方的,看到好吃的会分享给对方,每天早上亲亲抱抱之后才会出门工作。每天辛苦一天回来之后,家里会有可口的饭菜,会有一个大大的拥抱,会有人抱着睡着,讲不完的故事。会一个人在洗衣服的时候,另一个人就帮忙去晾。还有很多很多,其实要的就是腻腻歪歪,能够不嫌弃对方烦躁,共同维持下去的爱。

    这个会很难吗?

    其他我没有讲,我只是告诉乔坤,我想要每天你出门前抱一下我,回来也是一样。

    他说好的。

    我一开始就说过,他的家很穷。是的,直到现在我还是这么认为。但是没关系,毕竟和他在一起又不是图钱。毕竟他也没有。

    他的家庭成员,有他的父母,他的爷爷奶奶,还有一个弟弟。他的弟弟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人,但是常年在外工作,所以家里一般也就是他们五个人在。

    他们的老房子当时拆迁,赔了两套小区房。一个四楼,一个六七楼,在同一个小区,只是楼栋不一样而已。那个时候准备和他结婚,自然知道是没有房子,要住这里的。但是我希望能够过我们自己的四口之家。

    他的爷爷奶奶住在四楼,他的父母住在六七楼。

    我提出,住四楼,让他爷爷奶奶与他父母住。他说没有电梯,两个老人年龄大了,不合适。

    我提出,住六楼,让他父母来这里住。他说他妈妈好不容易跟他奶奶分开住,婆媳矛盾终于可以避免,所以他也拒绝。

    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们住四楼,与他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我没有见过哪对新婚夫妻会与男方爷爷奶奶住一起的。但是我确实又这么照做了。毕竟他没有房子。我又不能强迫他的父母。

    无非就是多了两个人吃饭,往洗衣机多丢几件衣服清洗罢了,我觉得我可以。

    后来结婚了。我们生活在一个小小的屋子里。那个屋子小小的,也就六七十平方。他们在很久之前,就弄了三个卧室,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一个客厅和阳台。小小的地方,也算是尽其所能了。

    我和他住在有阳台的屋子里。隔壁就是他爷爷奶奶。另一个屋子那个时候空着,我计划等辰大一些,分床给他睡就好。

    那个时候,乔坤还是在做着维修家电的工作。只是不同以前的是,他终于不是跟他父亲一起,而是去了另一个公司。那个时候的收入也算是可以。那个时候的小家庭,也算是温馨了一些。

    每天早上起床,出门之前给他拥抱,然后带着辰依旧去幼儿园上班。是的,那个时候虽然怀孕了,但是并没有休息。如果我上画画课,他就过来学校陪辰玩,等我下课一起回去。平时就等我回去,然后他陪辰玩着,我做全家人的饭菜。每天如此。

    那时候他们刚去过我家,大概一周左右,我忘了我想要买什么东西,然后他告诉我,说他父母因为结婚这事,已经有很大压力了,他劝我省点钱花。

    那时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