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今天是2025年6月22日,我从厦门回来的第二天。

    一开始我对丁木子说,“我大概25号可以完成。”可是和他17号见面,直至昨晚才回来。今天才动笔的我发现,这个时间也许有一些仓促了。当时还决定18号去发表这些所谓的日志,或者他口中的小说。最后发现自己还是更愿意去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时光,去做各种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不同于以往的是,上次他来时,我开心的两天都没有恢复到回到这里的心态。可是这次,当我一个人坐在高铁上,看着高铁一次又一次穿过乌压压的山洞时,我的内心一次次平静了下来。

    “你要开心一点了。”有人总是劝我。

    而我就会回复他,“做人嘛,哪里会天天开心呢?”

    无论怎样,面对我现在这种冷漠而平和的心态,我觉得自己也算是成熟的一部分了。毕竟,6月18日过了,现在的我已经33岁了。搞笑的说,“噢,我的故事从32岁开始计划写,33岁了还在继续中。”虽然还只是在一个月内,但是又确实又长大了一岁。

    我就当我自己学会开玩笑了吧。

    虽然,我真的不会开玩笑。

    在去厦门之前,我把之前写的内容放在了空间,允许丁木子去看。

    那天,他看了很久,一直沉默。终于,他说自己要先去吃饭缓一缓。

    他告诉我,太压抑了。

    其实我很开心他有这样的回答。

    无论他是否为了哄我开心,但是这样的回答,说明他也许真的在好好了解我。也许到时候发表之后,别人会因为看不懂,或者觉得看不下去而选择关闭,这也都是正常的。他只是因为想了解我,而强迫自己看完而已。别人的喜好自然是随他们自己的。只不过,那句话我确实又很开心。

    因为我的生活,本就是压抑的。

    我想从过去压抑的生活里走出来。我已经在从过去压抑的生活里走出来。我已经在慢慢的从所有压抑的生活里走出来了。

    昨晚回来之后,和兄弟去外面吃饭。他再一次劝诫我,让我把那些半死不活的歌曲快删掉。每天那种半死不活的状态,不知道给谁看。

    我说我已经在被救了。

    他不信。

    可是我知道,我真的已经在努力救我自己出去了。即使不是自己,丁木子也在努力想要拉着我,从过去走出来了。

    “你要再这个样子,你不如也去跳桥吧。”他之前对我讲过,他这个小小的县城里已经连续有小十个人在半年内选择了跳桥。所以,他这是让我也加入这个队伍?

    “那是傻逼的行为。”我反驳道,“死有什么可怕的?活着,才是最可怕的事。我才不要死。”

    如果离开这个世界就是解脱,那早就在13岁结束这一切该多么轻松。

    可是我不想。我会为了一点点爱留下,我会因为黑暗中的一束光而留下。真正的解脱,不是离开,而是放下。毕竟真的消失之后,难道就不会重生?这些就不会重蹈覆辙了吗?

    当我开始记录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就已经决定要出去了。真的已经在出去,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我的兄弟,认识了六年,只知道我离婚和失去了两个孩子。其他截然不知。

    也许别人是比我坚强的许多。但是对于我自己来说,我能够对这个世界仍旧充满爱意,没有变成一个坏人,这已经是我对我自己最大的佩服。

    人不该活在别人的嘴里。人,只要活的是自己就好。

    在没有和丁木子认识之前,我的计划是6月18号那天去厦门,然后在海边呆一晚上。

    认识他的第一天,当他听到那天是我的节日之后,他就提出想要过来陪我。后来两个人关系飞速般进展,直到现在我仍旧会觉得那是上天给我的礼物,想要,却又怕突然的失去。不过后来,他确实过来陪我了。

    晚上十一点,我们到了海边,光着脚丫,走到了海边。

    深夜,黑漆漆一片。偶尔的灯光折映过来的光线,能够看到海水的波浪迭起。浪花一点点向上翻涌,一点点退落。

    “丁木子,我能坐在这里吗?”

    “当然可以啊,我陪你啊。”

    我坐在沙滩上,海水一点点翻滚上来,裙子很快就被浸湿。他陪我坐下,开始陪我静静地看海,又或者玩弄着旁边的沙子,堆起了小沙堡。

    我这个人现在最害怕的是什么呢?

    我最害怕的,就是在我安静的时候,我的脑子里什么都没有想。

    就好像,心平稳到听不见心跳,脑子一片空白,这个世界完全与我无关。

    可是那个晚上,我坐在那里很久,下半身完全被海水打湿。我盯着海水,听着海声,大概坐了四十分钟。

    其实后来我有提过,能不能再往前坐一些。因为我想要上半身也被打湿。但是被他拒绝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