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自己的孩子,所以才会和辰时常陪他们一起。可是现在,我才发现这是多么大的一个圈套。
一切的好,都是有图而来。
后来,我再也无法直视他。
灯,我依旧留着。
但是,我再也没有给他送过东西。
而他,也尽量避免出现在我面前。
没多久,我将我的东西全部打包,除了让养母带走一部分之外,乔坤的弟弟也过来帮我一起收拾,将东西全部搬回他家。
因为我真的快要结婚了。我要离开这个地方了。
在走的最后一天,我将辰的照片拿出了一张,用红包包了他一开始给辰的三千块钱。然后从他的门口塞进去。
里面简单的留言:我走了。辰的照片留给你们一张,想他的话可以看看。祝幸福。
我本就不曾欠过他什么。
有时候想起他那个年龄,还能对我讲出这样的话,依旧会觉得有些膈应。
但是,感情这件事分什么年龄呢?他的喜欢,又算是谁的错呢?如果他年轻个几十岁的话,那喜欢就不算什么了吗?
但是我真正膈应的,其实是他对他老婆的爱。
那个时候的我真的以为,他的世界里只有她的存在,所以去哪里都会带着她,买她喜欢吃的东西。每天他自己怎样无所谓,他的老婆都是干干净净的。可是结果呢?他自己婚姻出轨了十多年?甚至,在他老婆病的时候,对我的好,只是另有所图?
只是感谢他还算是个好人,并未对我如何。
只是庆幸我自己对钱一直没有什么概念,所以仍旧不会被这些所诱惑。
只是,我所期待的,所向往的,甚至所看到的爱情,这都是假的。
这才是真正让我难以接受的吧。
乔坤说等了我六年。
刚开始见面的,第一次洗脚就直接为了方便而直接跪下,让我的心为之动容。
他后面,真的有改吗?他真的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了吗?
我所期待的爱情,所向往的爱情,真的会出现了吗?
我曾经怨恨的,那个告诉我‘只有睡觉才能证明喜欢’的男人,我最后居然还是跟这个人在一起了。
难道当初我的过去,不就是因为他的这一句话,才变成那么恶心的一个个炼狱吗?
我为什么会原谅他呢?
我真的有爱他吗?
就如他问的,“如果你没有辰,你还会找我吗?”
我很认真的,再一次回答,“不会。”
答案清晰明了。
所以,什么才是爱呢?
但是,我结婚了。
这次,真的结婚了。
我的第二次婚姻,正式开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