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拍照给他看,“你看,这次离婚,我还是带着我的一堆破石头。”
其实我已经忘了那个时候他是不是真的提过。也许是真的提了,但是一个面对五万块彩礼,都能骂我一周,逼着要回来的男人,他所说的信用卡,我是不敢用的。
而那个时候,说好只要孩子,不要其他。但是我喜欢的那些石头手链,最后还是带着回去了。当然,他买的,我是不会拿的。
把孩子送到他家的时候,我去收拾行李。是的,是说好什么东西都不要的。但是想了想,新租的房子需要一些物品的。在我如此拮据的情况下,我还是决定厚着脸皮拿一些东西。只不过,我拿了一床娘家陪嫁过来的被子,拿了辰的小马桶和一些他替换的衣服。
当我看到抽屉里那一盒金饰的时候,我犹豫了。
整整六十克的金,我该拿走吗?说好什么都不要的,如果拿走,岂不是我言而无信,就算是偷了吗?可是,这些东西如果归我,我卖了的话,朋友的钱我是不是就可以还了?我是不是也不会像这样一样借着钱生活了?我和辰的日子是不是可以好过一些了呢?最起码,我的工作虽然维持不了什么,但是总归有点底气在。
那个时候的我,真的很是犹豫。
当时陪我一起去的妹妹说道,“拿。这东西本身就是给你的。你拿回自己的东西,这不算什么。另外,难道你的三年连这些金都值不了吗?”
除了刚才所说的那些,我将这盒金也塞进了包里。
我叮嘱辰在这里乖乖听话,一周后过来接他。然后和我妹妹,打车回去。
你们能想象到,三年,我所有的东西,不过是后车座位上的三分之一吗?那些东西加起来,还不如现在我随便去玩,回来就能带回来的一半多。但是那个时候的我,除了辰的东西和被子,确实没有什么。而我的衣服,巧的是那个时候我妹妹开了一家服装小店,但是后来倒闭了。而她囤的货很多,所以我后面的衣服大多都是从那里拿过来的。
当我到了我那未来的小家后,我开始打扫卫生。因为厨房破旧的柜子都开始起渣,就跟房东说好,给厨房粘上纯白的壁纸。铺床,擦窗,整理之前在网上囤过来的锅碗瓢盆,甚至给破旧的沙发都换上了新衣服等等。那个时候我想的就是,只要我们的小家干净而舒心,没有人再针对我们,这样就好。
这个世界上会有神存在吗?这个我不太相信。但是更多的人愿意相信这个世上神仙是存在的,要不怎么会有各种的寺庙,各种的烧香拜佛来许愿呢?那,这个世上鬼又存在吗?我觉得这个是有的。毕竟他们不都说这世上有三界,说罪孽深重的人也是会下地狱的,不是吗?我这样的人以后也是会下去的吧?应该是吧。但是无妨,毕竟死了之后就是另一个世界,重新生活的我就重新面对就好。可是这个鬼,我相信是存在的。很多人都说自己见过,或者灵异事件等等。这件事我只在我很小的时候见过一次。
那个时候,不知何时开始,过年的时候,我开始随着木木一起去她的亲戚家拜年。其中有一个长辈住在比较偏僻的地方,他的附近有一所破旧的医院。那时我就和他们家的同龄孩子,以及我的妹妹一起去那所医院玩。当然,去的事情自然不会对大人们讲。到了之后,只觉得四处空荡,风吹来时,会觉得后背发凉。当时毕竟是小孩子,只是跟着一起起哄去玩。当时没有进医院里面,只是在外面玩着。但是不知是谁提了一句,“快看。”然后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我们就都看到了一个浑身缠满绷带的人。背阴的医院显得格外阴森,那个人就静静地站在里面,绷带缠绕着只剩下一双眼睛,就那样死死的盯着我们。
就那一瞬间,我们就跟同时约定好一样,尖叫与惶恐,以当时最快的速度向亲戚家跑去。我们不确定那个时候,那个到底是人还是鬼。但是我们害怕,所以我们逃离。回去后忍不住讲起,大人说那里有过一个烧伤的人,他浑身缠满绷带,住在那里,也许是他。不知大人是为了安慰我们还是如何,但我们始终觉得自己就是看到了鬼。不过除此之外,我就再也没有碰到其他了。
我说过,租的房子很老旧,家具什么也都是十几年前的老木头。除了空调,就只剩一个老式的方块电视,正对床头。电视打开后,会出现灰色的条纹,滋滋的声音作响,就好像是电影里贞子即将爬出来的前奏一样。那时候我一个人试过电视之后,马上就关闭了。当时还想着,一定要找一块布给它盖住,正对床不好,别真的发生什么才滑稽。毕竟古话说镜子不让对床,这种屏幕我觉得也是一样。但是那个时候还没有多余的布,就暂且这样吧。
大略收拾好一切之后,那个晚上,我就一个人住下了。
我已经很久没有自己单独睡过了。毕竟结婚前是跟姐姐睡,后来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