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选择了放下吗?

    还是尽快敲起键盘,让我的过往快写过去吧。

    从没有人告诉我如何做一个母亲,我也从不知道该如何去爱一个人。但是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我是出于母亲的这个称呼,还是我真的对他有着满满的爱。我会尽其所能的给他想要的一切,我只想要他好,我只想要给他全部的爱,我的身心所有,全部都想要给他。

    我真的好爱他。

    那个时候,每个人都在爱他。所以,我,就不值得再被爱了吧?

    我只记得那个时候天天都是白面条加盐,有时候会炖我爱吃的排骨,说是下奶。那个时候我确实没有给他买过奶粉,更不知道什么叫做催乳师。所以当后来我的胸部涨得像石头一样硬的时候,我也只是自己各种按揉,缓解疼痛。

    而经常吃了面和肉的我,便秘很严重。那个时候真的觉得每次都好像在生孩子一样,次次难,次次疼。因为以前未曾有过,所以根本也不知道去买什么开塞露,全部靠一次又一次的出血来终结疼痛。

    他那个时候应该上班了吧?他妈妈应该跑山了吧?他爸爸正常上班,只有下班才能回来照顾我吧?应该是这样吧?要不,我怎么记得我回来没几天后,我就开始自己下来做饭了呢?

    我承认,那个时候的我才21岁,生完之后感觉恢复的很快,所以后面一切都是我自己来照顾自己。我会每天开窗通风,我会给自己做好续命的饭,我会照顾好我自己,我会管好孩子的一切。我就好像没有任何人依靠一样,全部由我自己。而那个时候,我只觉得,这就是我该自己做的。

    毕竟,对于以前的人来讲,她们生完孩子后还直接下地干活了呢。又或者近一点的说,木木生完就开始缝补袜子,清洗衣服了呢?我这种只是照顾我和孩子的小事,又算得了什么呢?

    是啊,算得了什么呢?算得了半年后漏尿,找不到厕所就不敢出门。算得了后面痛经就跟要死了一样,浑身冒汗,紧握拳头的打滚。算得了没有一个人觉得他就该去照顾你,你就是一个体弱的人。

    因为自己都不在意,所以谁又会在意呢?

    其实那个时候的我真的并没有在意月子中,我那么早就管我自己这件事。我甚至觉得,孩子出生,我照顾本就是理所当然。只不过现在看多了一个个去月子中心,知道自己有多重要的宝妈之后,我才会发现当时的自己又有多蠢。

    孩子,在一天一天长大。

    身边人总是会把‘养孩子有功’这句话给挂在嘴边。

    有什么功呢?谁会在意你有没有功劳呢?谁会在意你每晚几点睡,半夜醒多少次。多少次去摸摸孩子的呼吸是否还存在,带着孩子去打疫苗然后看他晚上是否高烧。谁会在意他长牙之后,将□□咬破,还要被人夸厉害,而无人问我是否疼呢?

    是啊,都溢血了。会疼吗?

    可是那个时候继续喂着。

    因为她们说,都是这样子过来的,正常的。

    真的正常吗?

    那个时候的母亲,有学会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吗?有真的去爱过自己吗?

    那个时候,我都忘了王翔是什么时候去外面工作。所以那个家,就是他爸爸在楼下住,我和辰在楼上。偶尔他妈妈回来,但仍旧猪圈的小屋和跑山更是她的爱好。

    当辰开始准备长牙,所以口水流不完的时候。那一天,他妈妈告诉我,有个偏方,把烧过的煤球在水里烫一下,孩子喝过之后就不会再流口水了。

    我自然不信这样的偏方。告诉她,我不会让喝的。

    无论她提多少次,我都是拒绝。直至,她真的端出那盆水。

    我告诉她,我不会让喝的。

    她一次又一次的劝说,我一次一次拒绝。那个时候,想起当时怀孕时的圣水。我受些什么无所谓的,但是我的孩子,我不会让他去做这样的事。

    所以,当她再次提起的时候,我将那个盆子给摔在了地上。

    那一刻,她炸了。各种吵吵嚷嚷。

    我不再理会。因为,我是一个母亲,我有权利照顾好我的孩子。无论是谁想伤害他,我都不会允许。因为,他在天上找妈妈,找了我。我会好好爱他的。

    那件事之后,我也忘了我和她是否有矛盾。但是那个时候,我时常会分享我生活中的日常,在婚姻内的喜怒哀乐全都像写日记一样记录下去。当时有很多女生关注我,有的羡慕我和王翔的爱情,说这个小胖子对我真好。其实那个时候我也是那么觉得。我也会讲他妈妈迷信,然后评论各种,我也只是说,只要不强迫,人其实是蛮好的。

    那个时候,我经常一个人带辰。我给他买了滑滑梯,爬行垫,玩具架和各种玩具,每天陪他做各种事情。看着他慢慢学会自己吃饭,看着他一点点长大。看着我在很努力的,做一个脾气好的妈妈。

    后来,辰马上一岁了。我想带他去外面的城市看一看,甚至计划每年生日都带他去一个地方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