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章 双发重战
    陈锋想要搞的是一款重量比较轻的双发飞机,像JU88这种级别的是不会考虑的,原因很简单,不是JU88不好,相反,这飞机非常不错。

    然而想要搞出一款成熟的JU88型轰炸机,首先你就要有1400马力的发动机,最好是液冷,风冷实在不行也能凑合。然后你才能搞出一款,速度不慢,载弹量很大,航程不错,可以俯冲,可以扔鱼雷,几乎可以干任何事情的万能双发轰炸机。

    如果非要类比历史上的飞机的话,那么现在陈锋想搞的类似于历史上的PE2,或者说是SB2轰炸机的俯冲版本。SB2历史上在37年就有了,而且伴随着苏联援华航空队的抵达,参加了抗日战争。

    如果只考虑技术问题的话,最简单最高效的办法自然就是购买SB2,并且进行一下俯冲改造,后者难度不是很大,加个减速板,和一些仪器就差不多了。不说多先进,但是至少够用。在Ki43服役之前,SB2的生存性足够了。

    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南京方面买SB2的可能性很小很小。苏联改进SB2的可能性也不大。而要是按照历史上,等着苏联援华航空队抵达的话,淞沪会战这个全面抗战初期最重要的一场战役已经基本结束了。时间上来不及。

    所以最稳妥的办法依然是自己搞一款可以俯冲的双发轰炸机,然后塞到中国空军之中,当然了,考虑到财力的问题,这个飞机数量不会很多。研发一款新式飞机需要激活资金,而陈锋的计划能不能成,就要看蜂鸟卖的如何了。

    “性能够用,而且还不能太贵。”

    “发动机功率不太够,为了尽可能的保证性能,必须减重。”

    “需要能进行大角度俯冲轰炸,所以飞机结构必须足够,而且飞机在俯冲的时候还必须稳定。”

    “弹药负载在1吨左右。”

    陈锋在一张纸上写下了这些内容。随后又用铅笔在减重两个字上画了一个圈。这是一切性能的根本。

    “飞行员人数应该是两个人,不能再多了,另外,弹舱的话还是去掉吧。”陈锋又补充了一条。

    然后陈锋就发现自己对轻型轰炸机的描述和2战初期的重型战斗机的要求非常贴近!重型战斗机可以执行轰炸任务。在对地轰炸的时候,和轻型轰炸机的定位十分的贴近。

    BF110在必要的时候就可以执行轰炸任务。而历史上着名的Pe2轰炸机其实也是从重型战斗机改出来的。

    “虽然大部分双发重型战斗机在战场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这毕竟是一个思路。”陈锋感觉眼前一亮。一个剑走偏锋的想法出现在他的脑海中。

    “造一款全能重型战斗机吗?”陈锋脑海中出现了两款飞机,一种是历史上大名鼎鼎的P38战斗机,而另外一款则是德国人的BF110。

    前者好处是性能足够,毕竟历史上的P38基本上打日本人任何一款战斗机都可以。但是问题是作为一款轰炸机不是那么适合现在的情况。

    因为P38只有一名飞行员,虽然理论上一名飞行员执行轰炸任务没有问题,德国后期的对地打击部队中就有用FW190的。美国人更是把地狱猫,P38和海盗当俯冲轰炸机用,但是现在不是很合适。

    而且因为发动机限制问题,就算能复制P38的机体,现在的V1710也无法支撑起P38的空战性能。

    而BF110呢,虽然空战能力比P38差了一大截。但是更适合现在的飞行员使用习惯,多出来的一名乘员,无论是作为无线电操作员还是投弹手,亦或者兼顾后射机枪,都是没问题的。虽然同样受限于发动机,速度要打一个折扣,但是BF110面对日本战斗机依然可以依靠高速逃脱。

    相对于标准的双发轻型轰炸机来说,重型战斗机可以完成轻型双发轰炸机的任务,同时生存性也比前者要高一些。毕竟即使是BF110,所谓的拉胯也是和一流战斗机相比。机动性终究还是要比轰炸机强一些的。

    当然,如果能搞出P38级别的飞机的话,那么可以算是一步到位了。顺手也把洛克希德的生意也给抢了。

    “最低目标搞一款猴版BF110。最高目标搞一款可以压制ki43的重型战斗机。”

    “发动机的话,可以考虑用风冷发动机。”陈锋心中说道。虽然在螺旋桨战斗机历史上,使用液冷发动机的战斗机普遍要比风冷强一些,2战初期的喷火和BF109就不用说了,普遍比同时期的风冷发动机战斗机强一个档次。

    等到FW190出来之后,风冷发动机战斗机算是短时间内扬眉吐气了。(什么?你问为何不提零式,拜托,零式和FW190基本上就是前后脚关系。零式拿头和FW190比?)但是很快喷火9就把优势给抢回来了。

    等到美国那边一代发动机王者R2800出世之后,海盗战斗机横空出世,算是一流的战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