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4
    ☆、《随便说说之把变异动植物看作妖精好像也没问题》

    咦,我发现评论区好像变聪明了,不再向我打听其他不好惹的名人的八卦,而把火力集中到了我身上。

    鼓动我爆料我自己的黑历史。

    比如让我爆料我当年在变异动植物的课程上究竟学得有多烂。

    并认为爆料得多了后,大家可以拼凑出我的真实身份。

    其实你们何必这么执着于知道我是谁呢?

    哪怕我直接说出我的名字、报出我的身份证号、公布我的精神力等级,我于你们不依然只是个陌生人吗?

    与你们只知道我某个马甲叫“随便说说”有多大区别?

    实在不太能理解你们说不知道答案就连觉都睡不好的心态。

    没事啊,活着时本也不用执着于睡觉,反正死后自会长眠。

    不过,撇开你们的好奇心不谈,我本身还真不太介意说一说我的傻瓜青少年时代。

    这就是我说评论区变聪明了的原因,提出了能被实现的愿望。

    是不是人上了年纪后都会爱好追忆往昔?

    但以我这不出意外能活到世界毁灭那一天的年龄,应该还不算老吧?

    当然,比起学生们来,那肯定是上岁数了。

    于是,这篇就来讲一讲我那糟糕的变异动植物课成绩吧。

    一言以蔽之:谢谢基础学校只要上够九年就一定给发毕业证、所有课程最多补考两次老师就一定会放水打及格,我才没被这门课拖累得毕不了业。

    要是基础学校的考核严格程度比照旅者学校,我……

    其实应该还是能毕业。

    说实话,旅者学校的部分课程我也没啥兴趣,要是按我在基础学校里的学习态度,那很可能就要学不及格。

    但旅者学校的打分模式决定了,我要么灰溜溜带着不及格的成绩滚蛋,要么就得下狠心学及格。

    我不想滚蛋。

    于是我就及格了。

    说到底,那些知识都是正常人能学会的,端看有没有用心学而已。

    只要用了心,不说学得多好,但混个合格难度不大。

    本篇,我这个当年此门课靠着老师放水才及格的学渣,就一边重看基础教材,一边来聊一聊变异动植物吧。

    受伴随着时空漏洞出现而出现的时空能量影响,目前本星球所有生物都拥有了精神力。

    无论在人身上,还是在其他生物身上,人类都将精神力分为了五个等级。

    其中四五等级在人类中占约千分之一。

    而在其他物种中,这个占比更低。

    据粗略统计,种群智商越高的生物,精神力达到四五等级的比例越高。

    但精神力与智商究竟有没有关联,目前并无定论。

    相关学者更倾向于认为与精神力有关联的是因智商高而能理解并做到自控、自律、系统训练,并非智商本身能影响精神力。

    另一方面,精神力等级高低与精神力不稳定度的关联基本可以确定:等级越高,越不稳定。

    其中三级算是一个分界线。

    低于三级,即一二级,只要没有遭受重大刺激,比如死去活来数次、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那类刺激,基本不会出现失稳的情况。

    而高于三级,即四五级,则是只要没有受过系统训练,便很容易失稳。

    三级是否失稳变数较大。

    通常生活在较为安定的环境中,比如基地内,那么无需刻意训练,基本也能保持终生稳定。

    而如果是频繁去往野外,以及频繁参与战斗,那么失稳的概率就会大增。

    所以,三级旅者及在基地内从事战斗相关工作的三级,都需要接受系统训练。

    懒散度日的三级则可以一直懒散。

    这个规律在动植物身上同样成立。

    一二级的动植物大体上都还是历史书、生物书中记载的正常动植物,可以供人饲养、食用、当宠物。

    而到了三级,基地内养的依然正常,基地外的则明显出现变异症状。

    包括肢体畸形、频繁发狂、无差别攻击等。

    四五级的动植物变异症状更加剧烈,可以说基本就找不到没变异的。

    这些有了变异症状的统称为变异动植物。

    它们无法交流、天然地会被其他高等级精神力吸引。

    就像时空漏洞会更高频率地落在高等级精神力者身边一样,变异动植物也会追着高等级精神力者跑。

    且比之动植物的高等级精神力来,变异动植物们似乎都对人类的高等级精神力更垂涎。

    据说,这是因为有条理的高等级精神力比混乱的更美味的缘故。

    我倒是对这种美味属性没有感觉。

    但我听一些半疯过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