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番外-1
下悬崖粉身碎骨、被按进海里掏空肺部的氧气——

    失去肢|体,失去触感,失去呼吸。

    被夺走地位,被挖去尊严,被抽离勇气。

    死亡——

    死亡。

    然而那该死的镇魂曲将他和生与死捆绑,锁链牵挂着两端。

    死亡后的死亡会再次睁开双眼,会在无尽的时间里醒来。

    死亡。

    将理智与精神吞吃入肚,将一切思维燃烧殆尽。

    甚至我该夸奖他。

    在我把他捡回来的时候他还能和我对话......光是这点,就已经足够赢得我的称赞。

    “我这段时间忙,你就待在这里......一般除了这几个人,没人会进来这里。”我整理了下床铺,“里面那个衣柜是我的,外面这个你别动。”

    “......一般?”

    “偶尔我会带人回来,因为卡兹和DIO——这么说你明白了吗?”我抬眼,“你也不想那两个人因为饿了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吧?虽然工作上原因带人回来的时候也有,可那倒不如他俩麻烦。”

    “......”

    他拉了下被子,看样子是理解了。

    “DIO和乔鲁诺·乔巴那......是什么关系?”他咕哝着问。

    “父子。”

    “......是吗。”

    他自嘲般地笑了声。

    “神之子打败了恶魔......真是个古早套路的故事。”

    “......”

    我把刚拿进来的水杯放在柜边,看向他。

    “迪亚波罗。”我说,“没有神,就算是DIO,也不是神。”

    “......”

    “没有神之子,也没有恶魔,你和乔鲁诺都只是人。”

    “——”

    我不擅长心理辅导这种事,但是迪亚波罗的心理状态实在有些过激了。

    这并不是因为黄金体验镇魂曲,而是因为不断死亡带来的扭曲。

    “水杯我放这了。”我说,“吃饭的时候你实在不想和那几个人同桌......我也可以给你单独带进屋。”

    “......”

    “怎么了?”

    “......我怕喝水被呛死。”

    “............”

    你没救了。

    14

    养了另一个自己在家里总给我一种养了猫的错觉。

    还是那种路边捡来的野猫。

    说实话我不太喜欢猫。

    就像乔鲁诺那小子......他永远不知道一直以来他到底给我添了多少麻烦。

    但是迪亚波罗比他乖多了。

    我知道驯|服的方法,或者说......还挺熟练。

    最初让他承认自己是多比欧也不只是面子问题——我不太在乎那种东西。

    我只是告诉他......要听话。

    而让他感到屈辱是种不错的方法。

    这是与死亡的带来的恐惧不同的感受。

    我摩挲着他和我一模一样的指节,他肌肉紧绷着盯着我,碧绿的碎瞳中浮上些许紧张的情绪。

    他喉结动了动,似乎想说些什么,又咽了下去。

    虽说荒木庄就这么大点,可我一般也不会主动和他说什么......这下似乎是紧张了。

    “迪亚波罗。”我抬眼,“过两天有人要来这里......我不希望你做出些什么......出格的事。”

    “......你指什么。”

    “特里休要来——这么说,你能明白吗?”

    这个名字似乎刺激了他的神经。

    他浑身抽动了下,神色染上些许浑浊恨意,连还握在我手里的手都在应激反应下想抽回去——

    我按住了。

    我呼出口气,站起来,躬身让自己的脸凑近他。

    他眼中的恨意终于褪去,回到我所熟悉的愤怒与恐惧。

    “我在好好交代问题,别那么紧张——这样我很累。”我说,“虽然我不能像DIO那样吸血,也不能和卡兹一样玩的那么开心......但至少你知道,我也有能做的事吧?”

    他很清楚我能做什么,就像清楚自己。

    而我私下叫他迪亚波罗,也并不是因为之前称呼多比欧现在才改回本名。

    只是......

    我看着他。

    只是这样的错位感,也能将他慢慢压垮。

    15

    我其实不太想让特里休看见他。

    只是面孔问题还好说,可他的眼神像是下一秒就想上去把特里休撕碎。

    “你要是吓到她我就把你丢卡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