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章 夜袭(二)
    PS:微观视角一共三章,写到夜袭完为止,然后是宏观战场,写这个是让读者大大更有带入性地看看军改后的粤军是怎么样的。

    我把便衣直接塞回了箱子里,一边,絮絮叨叨地说着:“对,妈的就得杀鬼子,这帮杂种一天不杀都不行。”

    结果我上铺的棍哥似乎被我干醒了,狠狠地开骂:“几把的大清早的吵什么吵,把你爹我干醒了!你这种口号喊的震天响的时候真上战场没准第一个跑!”

    棍哥这一顿骂给我干心虚了,他愣了一下,脸凑过来:“咋了,被骂傻了?还是说你真想跑?啧啧啧,没想到阿,你个浓眉大眼的还叛变了~~~~”

    “不不不,怎么可能呢,能打鬼子多好啊,你别瞎说啊我揍你!”

    “切,少来,昨天全连就你表情最怪,好像去当鸭被撅了一样,我告诉你啊,到时候你要是敢跑路我拿手枪让你飞起来!听懂没?

    哦对了,记得穿军装出去,这次抗日行动不用保密啊,反正上面让我们逮到人就吹我们要抗日就对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心虚地走出门外,发现外面堆了很多辎重补给,估计是发给我们的,听说其他两三个团一个个恨得牙痒痒羡慕我们能去打鬼子,有一说一,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羡慕的,打仗会死人的啊!

    

    不得不说,东北人真的是恨鬼子恨到骨子里了,我去荔湾找那个卖葫芦的东北人,想买两葫芦当水壶用。

    他见到我一身军装便开始阴阳:“哟,老铁,好威风吼,军爷还来找我买葫芦干什么,你们粤军这么有钱连个水壶都没?”

    “别说了大叔,给我来两个葫芦,我要北上打鬼子去了?”

    “诶哟喂,还北上打鬼子呢,我信这个还不如信那个姓张的怂蛋要求东北军抵抗呢!

    再说了,华北那边那帮鬼子入侵关你们粤军什么事?你别诓我啊,两葫芦一共半块钱,一分都不能少”

    “不是叔,我骗你我是狗行了吧,真的要北上打鬼子了!”

    “真的假的?你确定不是北上去打自己人?江西也是北啊,毕竟你们广东人不是觉得广东以北都是北方吗?”

    “真的千真万确,明天就要开拨了,到时候还有欢迎仪式的,你不信你自己去看就完了。”

    “你都叫我叔了那还说啥了兄弟,你早说打鬼子不就完了,来这两葫芦我送你了,这是我压低的好货,你看,被我盘黑了,光滑圆润,再送你两塞子,记住多宰两个鬼子,就当为你叔我报仇了!”

    白捡了两葫芦,我心情一下就好起来了,回到海珠驻地吃了顿饭,老板听说我们要北上抗日,又给我免单了,最后去市场买了一斤烟叶又给打折,就花了半块银两。

    最后一路兜兜转转下来还剩半块没花,后面见到路边有个建设乡村医疗运动的筹款宣传活动,叫什么赤脚医生之类的,也是厉害起一个这么通俗的名字,背后必有高人指点,我就把那半块银元都给他们了,换了四根卷烟和一个好人卡。

    也是厉害,宣传医疗送人香烟……

    回到驻地后,果然发了一堆补给和辎重,特别是我们和棍哥,之前的那个破破烂烂的皮质单挂终于换了,之前棍哥的皮质单挂甚至连皮套都破了个洞。

    现在上面给我们机枪手发了一个特别好用的帆布弹挂,又轻又舒服,装弹夹特别方便,但是那几个用转盘机枪的就难受了,弹盘特别大,一个帆布包只能塞两个。

    接着,一堆想都不敢想的装备陆陆续续发下来,那些只在那些德国鬼佬的军教片里面见到的东西陆陆续续到了我们手上。

    我首先领到一个大得不得了的钢盔,我那破破烂烂的帽子终于可以扔了,统一被连长回收,听说废物利用发到那些二线部队手上,我这帽子被谁领到的话他就舒服了,这帽子已经被腌入味了。

    但是说实话这个钢盔固然是个好东西,但是有点大过头了吧,适合那些大鼻子鬼佬不适合我们啊!

    但我们很快就被打脸了,接着发了个棉帽,带上棉帽后再带钢盔就刚刚好合适,只能说陈司令就是好,给我们花大价钱买钢盔。

    但是很快我就发现不对,这钢盔怎么还带着血锈的,而且这内衬有点老,还有一堆刮痕,而且全连凑起来有三种不同型号的钢盔,隔壁棍哥更是惨,被发了一个耳朵那缺个口子的钢盔,他的咒骂一直没停。

    我拿过他那奇葩的钢盔看了一下,内衬里面有个1918的数字,估计是叫1918式钢盔,也不知道是哪个神人设计的。

    接着又是一个稀罕玩意被发下来:防毒面具!

    这玩意我只用过一次,上个月看了一周防毒宣传片和教材后,排长拿了一个防毒面具给我们全排人试了一下,妈的我是最后一个,鼻涕口水糊了我一脸,没想到还真的得到了属于我自己的防毒面具,但很显然这玩意估计也是二手的……依旧一堆刮痕……

    连长还在大喊:“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