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抗日窝了……
    PS:被迫裸考四级去了……今天两更

    随着协议的签订之后,本来要准备离开的陈棠还和匆匆赶来的五巨头中的三位见了一面,陈棠过于激动以至于甚至让他们给自己签名了,最后依旧让手下拍了一张秘密合影,只由他自己秘密珍藏。

    

    随后陈棠盛情难却,被迫又留下来吃了个晚饭,晚饭与其说是晚饭不如说是能吃的会议,在大量的询问下,陈棠基本没什么时间扒两口菜。

    总之他们对现在陈棠有了个基本认知:大力扩军进行军事改革,重拾理想,支持抗日,同时大力发展粤省基建,工业,军工以及经济,同时扶持农工,基本上三大目标基本都遵守了。

    结果这下陈棠的解释,更是让在座的人认为他是一个值得争取的盟友了。

    结果很快问题来了,到了后面他们开始建议陈棠在军工厂搞工会,或者让伟大同志来帮帮忙,可以激发工人生产效率积极性之类的,

    陈棠慌忙拒绝了,表示这个日后万一战端一开,再说也不迟,他可不想到时候这些苏区时不时就能免费捡到地里生出来的打着石井兵工厂和琶洲炮厂钢印的枪支和大炮……

    搞得陈棠再三强调,现在各大势力中只有他能全心全意为抗战做准备,千万不要不遵守协议乱搞什么幺蛾子,他害怕牢蒋那边哈气开始对粤系动手,这帮桂系更是虎视眈眈,陈棠再三强调了他的观点:想更好的抗日和建设广东,保存抗日力量,就要想办法稳住老蒋和桂系,所以要求苏区必须按着他的协议做,绝对不可逾矩。

    讲到后面,陈棠为了更有威慑力,冒着违背祖训和入党誓词的风险,板着脸甚至对着几位巨头放了几句狠话,表示如不遵守的话协议到时候就得作废,双方得重新谈判,搞得后面场面一度有点尴尬。

    好在有人很快为他解了围:“陈省长说的也对,人家抱着这么大诚意来的,给我们这么多好东西和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好环境,同时还有一致的敌人,已经算是我们滴好朋友了,如果我们对好朋友下绊子的话那确实太不讲道义了。”

    

    最后,这次会议也是艰难的勉勉强强地圆满结束,蛋糕这个稀罕物甚至最后他们的警卫员还过来一点点地舔完了奶油,看得陈棠确实不是滋味,毕竟这苏区条件确实太苦了。

    最后陈棠告别了苏区,陈棠走后,这几位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那些类似“打倒狗军阀陈瘟猪”这样的标语给拆了,毕竟拿人家的还骂人家确实不大好了……

    而陈棠这边则是安全抵达边境线,一堆军官哗啦啦的围上来看看自己的陈司令有没有缺了哪个部位或者是被暗害了,搞得好像去的是缅北一样……

    随后陈棠便坐上汽车去火车站坐粤汉铁路南下回广州,随后在车厢内召集了核心军官开会,包括已经乖很多的余汉谋以及香翰平。

    这些将领基本都不大反对这个协议,即使如此陈棠也做了一番思想工作:“来各位,你们想想,如果要抗日,那何必要把心思放在老蒋的剿匪计划上,这些苏区的人,战斗力又极其彪悍,7月份的时候我们就被打的落花流水,一味对抗只会让我们实力下降,正中老蒋下怀。

    再说了,和红军做钨矿生意,那可是一本万利的生意啊,我们1块钱买的矿能10块钱卖出去啊,这和直接抢都没区别了。

    这样的话我们的军费和财政都会大大改善,以后军饷和待遇再提高点也不是梦了,大家怎么看呢?”

    “哦~~~~我说总座高见~~~~”很显然,将领确实听进去了,特别是后面捞钱这一部分。

    但是余汉谋显然还是有顾虑:“如果现在潮汕那边放松警惕,让东江纵队的人从码头运物资进去的话,会不会壮大他们的势力,特别是万一苏联给军火或者是其他援助的话。”

    “余公多虑了,现在苏联都把他们的军队放生了,全国军队少的可怜,军火武器自己都不够用,他们最多进行一点补给援助啥的,还有钱,他们苏区主要的外界物资采购啥的都得靠我们。

    而且我们也不能在德国一根树上吊死,德国人也不是什么好鸟,所以要多线出击,通过帮一把苏区还能和苏联搞好关系,未来甚至能开展合作买军火。”

    “嘶嘶嘶……总座高见啊!”余汉谋听完后感叹道。

    在协议签订的几天后,粤省又是一阵翻天覆地,一部分对苏区向往的人士开始纷纷从全国各地逐渐涌入广东,开始在边境鬼鬼祟祟准备找机会潜入,随后他们就发现,边境那些粤军已经开始处于摸鱼状态,甚至有些地方边境的苏区士兵甚至开始明目张胆地在边境城镇买东西了,于是他们便放心大胆地通过“共同警备区”进入苏区据点,于是苏区又补充了一批人才和人力。

    然后陈棠玩了一招阴的,他拍电报给校长,表示现在福建那很多苏区人士频繁出入,要求校长赶紧把补给和军饷给现在战况“吃紧”的十九路军,校长那边没办法也只能打钱了,让陈棠成功又从校长身上狠狠赚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