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33年东北海军按照历史也会南下投奔我们,沈鸿烈的“海圻”、“海琛”、“肇和”三艘巨舰都会南下投奔我们,在粤系扶持东北军势力不是不可行
分割线————————————
“我先跟你说一个暴论,就是从个人说,不管你相不相信,我现在是粤系高层唯一一个真心实意想要和你们合作的,也是唯一一个对你们有好感的!
我估计你们不会信,毕竟之前我对你们这边确实干过很多血案,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但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128淞沪会战已经把我打醒了!
我承认,我以前就是一个狗军阀,谁动我地盘我就干谁,老蒋动我干老蒋,你们动我们也干你们,桂系连动三次我就把他们打了三次,从28年到30年次次把那些广西狼兵当陀螺抽!
但现在不同了,我如果再当这个南天王,那就是对民族的不负责,那就是对历史的不负责,这帮鬼子是冲着亡国灭种来的!”
对面一众苏区的人都傻了,都是一副“这个陈瘟猪绝对是鬼上身了”的状态盯着陈棠。
陈棠也无语了,刚才声情并茂编了一堆故事,结果这帮人估计还是不信,他就差把自己穿越前已经通过海量的志愿时长成功入党的事爆出来了:没想到吧,你们有一个军阀党员!
他想了想:“作为割据势力里面,陈省长的内部也是铁板一块的吧,你就不能靠自己的声望和权利让你手下也配合我们,从而实现我们苏区和粤省合并吗,而且现在的19路军名义上也是你们发军饷和补给,一来我们甚至能两省合并,还怕什么老蒋呢?”
陈棠心里已经无语了:不是就是怎么解释都听不懂是吧,你个钢铁公司说我手下那堆神人是铁板一块,你干脆说余汉谋是纯良算了,别逗你陈哥笑了……
陈棠深吸一口气:“首先,19路军现在是老蒋手下的编制,虽然我在尽量努力让他们这支粤军的分离势力想办法重回广东,但是这得我们和陈铭枢谈判让他重回我们这才有可能。
其次,我手下嫡系以及军队对你们也没有好感,纯纯是为了反蒋蔡在我的命令下和你们合作,毕竟7月份你们才把我们打了个落花流水,同时广东这边群众基础也不牢固,还是很多市民阶层以及粤西粤东那边地乡下也大多只信老蒋那一套。
同时我这边还有个棘手的胡汉民,这货除了反蒋还坚定反你们,但是我们又不敢拿他怎么样,毕竟现在和桂系之间脆弱的和平也得靠他,所以说你们设想的两省和你们苏区合并的计划就是天马行空,根本没有可行性!”
“啊,你想让陈铭枢回来,你当时把他逼出粤系的喔!”
陈棠捂脸:“首先,19路军就是陈铭枢的私军,陈铭枢要干啥19路军是言听计从的,如果我让19路军回粤,我必须是要去欧洲和陈铭枢谈判,为了抗日大计,我就是跪下求他回来我也得把他请回来。
其次,陈铭枢对你们的态度一直是模棱两可的,因为他之前和邓演达的关系也很好,但是他一直是保守派,后面也轻信了老蒋,但是128中老蒋的不抵抗态度已经让他彻底失望了。
现在属于是谁抗日他支持谁,以我对他的了解他现在对于你们的态度也是非常好的了,毕竟对抗日,谁反老蒋他跟谁,所以说我把他请回来,对你们也是有利的,对我也是有利的。”
对面继续说:“我们这边的意思是,如果能互利共赢是最好的,我们可以帮你牵制一下老蒋,你这边获得了利益,我们这边基本一半的封锁线都没了,这下我们也有利。
但是我们都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请问陈省长这一系列的举动,我方需要付出什么代价?组织的意思是,如果不违背我们基本的战略方针和原则,我们都可以配合。”
陈棠竖起三根手指:“我觉得我需要纠正一下,现在我所做的一切均为了抗日,我现在所做一切均为抗日,我不会把贵军当炮灰使,我们是互利共赢的关系。
第一,粤省和闽省的前线均不会停火,双方保持一定的和平区域,形成停火带,后续老蒋如果依旧要我们进行进攻剿匪的话,我们会事先和贵军私底下商量后打几个不会造成人员伤亡的默契仗来给牢蒋交差。
第二,港口很难给苏联这些国家运军火,因为这样老蒋很容易察觉,对我们粤省不利,会导致我们是抗日计划破产,我们粤省可以给你们必要的物资粮食采购渠道,同时我希望扩大和你们苏区是贸易,桐油,钨矿这些有多少我们要多少,而价格都按市场价给你,同时我们可以允许你们的少部分人员通过封锁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