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晓不知道。
在自己刚满十二岁的那个下午,母亲托着大箱子离开了。
林晓问她:“还会回来吗?”
母亲没有犹豫,很快就说了不会。
我要去很远的地方,去追求我想要的生活。
看着林晓欲言又止的样子,母亲蹲下身,摸了摸她的头。
她想向林晓道歉,这样很不负责的离家出走只会给她造成负面影响,在孩子成长的关键时刻离开,从来都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我是个自私的,没用的母亲。
可林晓这个孩子是个表面成熟,假装坚强的傻子,她大大方方地抱了母亲一下,像是在告诉母亲。
我已经原谅了你的自私。
“离开是正确的,如果我是你也会这么做。”她说。
“路上小心。”她说。
之后母亲进了火车站,没敢回头看林晓,她知道这个傻女儿肯定站在车站口望着她,直到消失在她视野范围之内才会离开。
那天风很大,吹的林晓睁不开眼睛,而母亲踏进车门的那一瞬间才想起,自己那可怜孩子今天穿的很少。
妈妈走了。
可今天是儿童节,也是林晓的生日。
林晓就站在家门口,等啊等啊,等到太阳落下,月亮升起,期望着母亲能够回心转意,回来抱住她。
可是妈妈没有回来。
她只等到父亲砸向自己的酒瓶。
“跑啊!你就跟那个臭娘们儿一起跑了得了!”
父亲的怒吼从头顶压下,而林晓只是一边捂着伤口,一边清扫地上的玻璃残渣。
爸爸一直都这样,喝醉了就会殴打我和妈妈,清醒的时候就会跪下来和我们道歉,祈求得到原谅。
林晓知道,她的父亲是个人渣。
所以她不得不逼迫自己变得懂事,她努力学习,靠学校的奖学金度日,甚至有时候,林晓的奖学金还得上交给那个嗜酒的父亲,不然又是一顿打骂。
可林晓的性子却比任何人都要开朗,如果不仔细去了解她,就她在学校表现的样子,不过是一个活泼有趣的学霸而已,待人随和亲近,好像怎么都不会生气一样。
很奇怪对吧,明明自己的遭遇不该养成这样的性格。
“也许直到我死了,也没有人会记得我。”
林晓对着镜子自言自语。
“所以我想在大家面前留下一个好印象,起码不要在提到我时只有叹息声。”
林晓知道自己生病也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
前一秒还开着不痛不痒的玩笑,下一秒就倒在同学面前没了意识。
先天的心脏问题得不到根治,只能靠一次又一次手术维持自己的身体不垮掉。
终于,父亲觉得我是个累赘,把我扔在了大山上。
也没什么好难过的。
非要说的话,大概就是不能去学校之后,大家很快就会忘记我的存在吧。
幸运的是,林晓被孤儿院的院长捡到了。
他把林晓带进那个被树林围绕的小院,给林晓介绍了院里的伙伴,让林晓感到奇怪的是,为什么这些孩子都没有自己的名字呢?
没有名字的话,很快就会被人遗忘的。
所以林晓一直都自我介绍为晓晓,从来没用过那个冰冷的数字。
林晓在这里认识了苏北秋。
“姐姐。”
她这样喊了苏北秋很多年。
已经不太记得为什么这么喊她的理由了,毕竟她们既没有血缘关系,年龄差也没很大。
“姐姐今天也要打架吗?”
林晓就一直那么喊苏北秋,苏北秋也就任由她这么叫。
也不是没喊过别的,林晓自顾自地给苏北秋起过名,可是苏北秋不喜欢,所以就继续喊姐姐了。
偶尔会喊成学姐,因为林晓喜欢苏北秋认真学习的时候。
每次喊姐姐的时候林晓总是笑着,声音清亮好听,很有辨析度,只要一喊旁人就知道是她,人没到声先到,上一秒“姐姐!”两个字传进耳朵,下一秒她就能飞扑到苏北秋怀里面。
瘦是真瘦,皮包骨的那种,随随便便就能抱她起来。
真是怪了,她平时真没少吃啊。
不过说起平时,她们的相处模式也是怪的很,明明苏北秋是姐姐,天天在背后教育她别老打架的是林晓。
有时候苏北秋就想,这人未免过于完美了些,长的好看就算了,人还大方好相处。
随时都笑着,乐乐呵呵的,和她待久了,苏北秋都变得没那么丧了。
姐姐这个称呼,其实责任感挺重的。
也许是苏北秋个人的原因,莫名的就产生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