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图
    因为我曾如此对待过自己,我知道跟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是什么感觉。

    故事发生在初中,我犹豫不决里面,玩笑跟别人在一起了,我看着我喜欢的那个男孩,眼神的震惊、疑惑、不解、质问,哪一个都是我不能解释的,不能解释是对方只是需要假装,不能解释我只是配合一段时间,现在不能告诉他,对方只是想拜托前任的纠缠,没有解释我喜欢的人是他。

    我以为一切没有变,也没想到他会如此反应,也没有管流言蜚语,木已成舟的时候,在所有人眼里,我被贴上别人的女友的标签,我早已错过解释的机会,只能将错就错,掩耳盗铃。

    当年我没选择分手,没有勇气没有终结错误的关系,很天真的认为友情比爱情维持的时间长,我宁愿他以朋友的身份陪着我,也不敢把他放在恋爱关系里面,我很害怕失去他。

    被恋爱关系被禁锢了两三年,成了我很多年里面很大很大的遗憾。两三年后,我的伴侣告诉我,他感受不到我爱他,我只是习惯了他,他决定离开,我送他走远,也没有理由挽回,也在痛哭里面觉得解脱。

    事情的发展,我比预想的更快失去我喜欢的男孩,也失去我的朋友式的伴侣。在成为伴侣之前,我们是很好的朋友,能互相打掩护,互相抄题,互相调侃,互相给对方恋爱出谋划策的哥们。

    最后的最后谁都不在我的身边。我喜欢的男孩与我的伴侣名字差距一个字,他们是朋友,我们都曾是朋友,现在都散落了。

    分手的消息开始蔓延,中考后就散落不同学校的我们,也终于见面。他还是那么帅气阳光,比以前多了几分温柔。我们对视着,彼此的眼睛还透着喜欢,熟悉的感觉瞬间萦绕,坐在篮球场上聊着曾经,聊着新学校的趣事儿,聊着他女友,聊着我们的过去,告诉我别难过,而我也分不清我难过什么。

    可是我们还是错过了,道别后,我们再也没有时间交叠。我的悲痛欲绝,成了对前任的念念不忘,说的多了,我也忘了,忘了我喜欢的是谁,也只想尽快恢复到没有分手的时刻,假装一切还完美的假象,而我也慢慢迷失,失控。

    太多阴差阳错,我开始质疑,开始寻找原因。

    我伤害的人和伤害我的人,一半一半。我第一次知道爱人与伴侣可以不是一个人,是我第一次知道无可奈何,是我第一次知道我很蠢,是我第一次知道遗憾,是我第一次知道怨恨,是我第一次知道懦弱,是我第一次知道失去,是我第一次知道人很贪心,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爱情是成全,是我第一次知道忍耐,是我第一次知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是我第一次知道人的劣根性,是我第一次知道我的不完美,是我第一次知道喜欢有很多种。

    我还是很幸运,在恋爱关系里面被很好的对待,伴侣很温柔,磨平了我很多棱角,教会了怎么爱别人,教会了选择自己喜欢的人,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接受了人的复杂性,接受了局限性,也感恩彼此的相遇。

    后来,我被一个人治愈,也被他打碎。

    被我一片又一片捡起,粘连在一起。

    我曾被很安稳的爱着,收到很多坦诚的爱意,治愈着自卑又丑陋的自我。

    像局外人一样回顾过往,觉得浮生不过梦一场,很庆幸也很感恩。拼图一样找到某一部分自己,慢慢趋于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