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大了,但街上还是很多人。我踉踉跄跄的跑到一处屋檐下避雨,旁边是卖水果的摊贩,他们在聊着天。
“哎你听说了吗,序宝阁那个,被割头了。”
“谁不知道啊,今天早上都传疯了!听说是个女人杀的。”
“凶手抓到了?我都不知道。”
“哟,你消息太慢了吧!还是个当官的抓住的,级别好像还挺高。咳咳,我听说啊,还是提着头去的……”
“你可别吓我!幸好我没看到,不然今天晚上我要睡不着了!”
“唉,那女义士也是可怜,正好就被抓住了,我觉得那周杰本来就活该!早就该死了!”
“喂,你们知道那个当官的长什么样吗?”我在一旁越听越冷静,兴许是早料到会是这种结果,有多冷静就代表我有多想将那面具男碎尸万段。
阿离为人和善,待人温柔至极,我认为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了,可是为什么她会遭受这样的痛苦……到底什么仇什么怨,阿离死无全尸?偏偏我还打不过他,我还不知道他长什么样,连报仇都没头绪。
“吓死我了怎么浑身都是血……”一个小贩小声嘀咕。
“妮子,俺们就是听说的,也没人见过那官爷长啥样,不过我还听说那官爷一早就坐马车离开锦城了。其他的我们就不清楚了。”
“小妮儿,你是不是受伤了,我给你包扎一下吧,刚好我这有药,哎——”
我一瞬间大脑空白,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认为的唯一的线索还断了,我逃离了锦城,这座城让我痛苦,我不想回忆。我失去了阿离的所有,我失去了关于阿离的一切!我什么都没有抓住,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尸体在什么地方……
我是懦弱的,怕死的,我一直在内心这样骂着自己。我逃回了组织,去的时候两个人,只有我一个人活着回来了。一到门口我就脱力的倒在地上,再醒来已经是在我的房间里。
我多希望一切都没有发生,我多希望叫醒我的是阿离,是小米粥的清香,而不是让我难受的腹痛。
可是我不敢死,杀了阿离的人还没解决。我找不到他,我杀不了他,他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嘲笑我的无能,嘲笑我的自以为是,嘲笑我以为自己足够强大了。
我承受不住心理压力,我很窝囊的,最终把刀刃对准自己的脖子。
…………
我醒了,我又梦到阿离死的那一天。
我还是没敢去死,我带着对阿离的愧疚还在活着。
应是寅时,我朝窗外望了一眼,天微微亮。
我流眼泪的时候不会说话,我甚至会控制自己不发出一点声音,阿离死的详情我没有对任何人说起,只是粗略的告诉他们执行任务的时候遭到报复,阿离舍命救我,我侥幸存活。
现在想想,阿离死的那天我一滴泪都没流,或许那日下的雨就是我的眼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