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了,就在这里指挥部队,要是看到小鬼子乱起来了,就给我发起反攻,前后包抄,吃掉这股小鬼子,让他们再也不敢小瞧我们,也让那些中央军好好瞧瞧,论打仗,我们也不输他们。”郑北此时也是憋着一股气,直接开口说道。
见此,陈必也不再劝说,而是接过指挥权,命令剩余的部队,继续吸引日军的火力。
而郑北则自己带领一个排则朝着另一个街道绕了过去。
此时,佐佐木大尉的中队正陷入苦战。
往常他们手中最为依赖的武器,此刻却失去了它往日的威风。
尤其是掷弹筒,面对密集的建筑群,根本打不出伤害。
主要还是口径太小了,换成81毫米迫击炮,一炮下去威力还是很大。
但是他的中队并没有携带81毫米曲射步兵炮,只有60小口径的迫击炮。
打出的伤害倒是勉强,但敌人的火力也不差。
他们这边刚开炮,没一会敌人的迫击炮也开始还击。
以往那种碾压的优势不复存在了。
这让佐佐木大尉很是焦急,这样打下去,恐怕无法占领梧州了。
至于他们的三八步枪,面对春田式步枪,也没太大的优势。
而且敌人每个班还配备着一支加兰德半自动步枪。
所以,步枪火力根本无法形成压制。
至于轻重机枪更是被压得抬不起头,机枪手都换了好几个。
一时间,日军竟然不知道该怎么打了,只能趴在地上,或者躲在掩体后面。
“八嘎呀路,这怎么可能?如此密集的火力打了足足有十五分钟,竟然还是没有停下来的迹象?”佐佐木大尉忍不住咽了咽口水,这火力强度也太凶残了。
难道他们真的不缺子弹么?
他们到底从哪弄来这么多美械装备?
更重要的是,根本不在乎子弹啊。
这还是那个弹药贫瘠的杂牌军么?
跟他记忆里,缺弹少药的杂牌军完全不一样。
更重要的是,哪怕你有美械装备,也不能这么奢侈的使用吧?
就这么一会的弹药消耗,至少有上千发子弹。
一时间,佐佐木大尉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不断八嘎的问候着。
“中队长阁下,现在怎么办?”旁边的少尉忍不住问道。
如果是野外相遇的话,哪怕是处于下风,也不会像现在完全没有还手之力。
毕竟他们可是甲种师团的联队啊。
他们的单兵素质非常的强悍,这也是他们的优势。
尤其是士兵们的射击精度,那简直非常吓人,说句不开玩笑的话,三枪爆一个头,绝对没问题。
更别说,他们的掷弹筒。
那可是妥妥的利器。
这玩意用来敲对面的机枪手阵地,一敲一个准。
现在因为地形的原因,被限制的死死,根本无法发挥出优势来。
所以这场仗打的非常憋屈。
本来巷战考验的就是双方的单兵素质,以及武器装备。
现在日军单兵素质虽然高,但是火力强度上远远不如城内的守军。
“八嘎,继续等待,我不信他们弹药是无限量供应。”佐佐木大尉觉得就这么撤了,太丢脸了,决定继续守下去。
他不信,对面的敌人弹药量是打不完的。
等到对方没了弹药,就是他们反击的时候。
毕竟身后可是大队长看着自己。
在数百人的注视下,灰溜溜撤回去。
真的丢不起这个人。
而且击败他的还是一支杂牌军。
不管是何种原因,此刻的他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坚守。
这时,郑北带着一个排的士兵,从旁边的巷子绕到了日军左侧。
此时,他们距离日军不过四十米的距离。
“兄弟们,检查一下装备,一会都给我招呼上去。”郑北伸出手,示意了一下,随即说道。
“是。”
当与日军接触的时候,已经离日军不足二十米的距离。
突然一名日军目瞪口呆看着靠近的郑北等人。
大脑第一时间就宕机。
为什么这里会有支那人?
他们不是在前面么?
眼花了?
直到子弹射入胸膛的那一刻,才反应过来,这是真的。
“八嘎?为什么我们的后方会有支那人?”
“八嘎?快反击。”
“兄弟们,给老子狠狠的打。”
“叼你老母,不要慌,给老子炸死这群废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