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3节
相当满意了。

    想想也是,扛着炸药包去炸鬼子的坦克和碉堡,与扛着火箭筒去打,两者之间的难度和伤亡数字,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

    有得用已经是谢天谢地,还要啥自行车?

    至于乡亲们的损失?解决起来倒不是多么困难。

    沉默了一会后,老马建议了起来:“要不在后续与余汉勇他们的交易中,让小姨子向他们稍微多要一点法币、现大洋等这些吧。

    现在给他们,他们不肯要也没有什么关系。

    等我们离开之前把钱留给镰刀,让我党的同知们根据名单,一一补偿一些给乡亲们好了。”

    需要说明的是,如今苏北独立团在高峰隘这里的部队中,已经有着十来个我党南宁特支的同志。

    他们目前为止,都承担着一些基层军官的职务。

    如此的安排,算是本着一些一举两得的心思。

    一方面,这些南宁特支的同志们,他们虽然有着火热的激情,还有舍家为国的勇气和情怀。

    但是他们在军事经验,尤其是现代战争方面,基本上都是小白。

    想让我党在桂省更好地发展,没有军事经验怎么能行?

    所以趁着这样一个机会,胡彪他们打算让他们加强一下,培养出一批有着军事能力和经验的人员出来。

    另一方面,则是最为关键的一点。

    上次穿越中因为阎老西的原因,他们这些人无法留在晋西北继续发展;那么这一次穿越,为了避免与桂系发生直接冲突,估计同样无法留在桂省这里。

    但是好不容易拉出的这一支苏北独立团,总不能这么解散了啊。

    保留下来的话,说不定后续哪一次穿越就能用上。

    比如说,抗战后期在隔壁的湘省,也就是胡彪这个的劳教,所发生的那一系列大战,条件允许的话,就能调动这一支部队过来。

    毕竟两地之间的距离并不算太远,有一定操作的空间。

    那么如何才能保留下来?只能如同晋西北一样,在他们离开的时候,交给我党的人员代为管理了。

    主打一个能保留下来,今后他们能用上自然是最好的一个结果。

    如果用不上,弟兄们跟着我党干,未来也能有一个好结果,我党多了一支能打的部队,也不算亏……

    

    第380章 死道友 不死贫道

    在听到了莫水焱介绍的装备生产情况后,穿越者团队的众人,一个个的情绪都相当不错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