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绝对不能贪功、只有活下去才能杀死更多小鬼子,就是博叔在之前五次进攻中学到的宝贵经验。
付出的学费,则是早上吃那一顿回锅肉大餐的时候,手下尚且还有着8名的狙击手,如今只剩下了3人,其中还有一个重伤员。
那是因为鬼子在前两次的战斗中吃过亏后,目前对于阵地上的狙击手相当重视。
除了组织了一批枪法好的老兵,远远地与这边对射之外;其他掷弹筒、轻重机枪火力,甚至是92式步兵炮,都会优先招呼他们。
往往一个转移不及时,又或者贪功想要在原地多开一枪,就有着致命的危险。
在跑向防炮洞的时候,博叔心中还莫名的轻松。
心中吐槽了一句:“还以为鬼子能有啥新鲜手段了,原来是打算将我们骗出防炮洞,然后趁机来上一轮炮火覆盖而已。
想要用这样的方式占便宜,做特么的清秋大梦去吧。”
然而套用一句现代位面,曾经比较流行的话来说:博叔还是把小鬼子这些畜生,想得太好了一些……
之所以说博叔,还是把小鬼子未免想得太好了一些。
那是在他的迅速转移的过程中,刚刚钻了附近一个防炮洞的时候,一发炮弹落在了身后不远的位置上。
却仅仅是传来一声闷响,并没有发生预计中的大爆炸。
“遇上哑弹了,还是蕴藻浜的土质松软,未能成功引爆,鬼子这年头的炮弹生产技术有些糙啊?”
带着这样的迟疑,博叔吐槽了一句;同时冒险将脑壳探出了防炮洞,向着炮弹落地的方向看了过去。
博叔的这一次冒险,算是相当的及时。
因为他一眼看过去后,立刻就能看到在不过五六米远的地面,有着一发应该是70毫米口径,却没有爆炸的炮弹。
有些奇怪的是,这炮弹却正在冒出了淡黄色的雾气,那一个速度和量还相当不错,转眼间就弥漫了周围数米的空间。
迟疑了一两秒后,博叔才是带着巨大的惊恐情绪,在嘴里声嘶力竭地喊出了一句:
“毒气弹……”
第68章 兄弟 用我的!
……在抗战的影视剧中,我经常能看到面对着鬼子的毒气弹,战士们用打湿的毛巾堵住口鼻后继续战斗,最终打退了鬼子的进攻。
导演这么拍,倒也没事。
只是我想说的是,过程没有这么简单和容易。
因为鬼子的毒气弹有好多种,只有少量窒息性毒气这样应对能取得良好效果;更多毒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过是能死得慢一些而已。
尤其是遇到了糜烂性毒气,皮肤接触的时间一长,就像是被硫酸泡过的一样痛苦和难看。
在这样的环境下坚持战斗,其中的艰难根本无法用笔墨清晰描绘出来……
……节选自胡彪日记合集《胡说》……
博叔在匆匆喊罢一句‘毒气弹’,就在屏住呼吸的同时,扯下了脖子上一条早就看不出原本颜色的毛巾。
用水壶里的水匆匆打湿后捂住了口鼻,这才敢开始进行呼吸。
就算如此,那些淡黄色雾气接触到了他露在了外面的皮肤后;依然是感到了眼睛刺痛、流泪,是有些模糊,露在外面的皮肤很是有些发痒。
话说!身为一个正经的大兵,博叔自然受过相关的防化专业训练;也知道在整个二战历史上,没人性的鬼子没少使用毒气弹这种魔鬼武器。
甚至如今他都能通过淡黄色的毒气色泽,分辨出来这应该是大名鼎鼎的‘芥子气’。
这玩意的化学名为二氯二乙硫醚,属于一种糜烂性毒剂;能够通过皮肤、呼吸道和消化道吸收,导致全身中毒。
其毒性主要表现为对皮肤、呼吸道和消化系统的损害。
一战时期就被大量使用,因为惊人的杀伤效果,被人称为毒气之王,反正这玩意相当厉害就是了。
博叔看到这些毒气后,当时没有立刻反应过来,还是懵逼了一两秒的时间,也不能怪他太菜。
说白了,他还是思维上陷入了现代人的一个误区:
多少把这些小鬼子还当一点点人看,以为他们多少还要一点脸。
以为小鬼子在当前,没有与白人们彻底撕破脸的时候,怕产生国际影响心中还有着一些顾虑。
不敢在魔都市区外面,也就是租界的大量白皮眼皮子底下,使用毒气弹这种邪恶的武器。
实际上了?博叔想多了,鬼子在整个淞沪会战期间真没少用毒气。
比如说,之前在闸北地区与我军巷战的时候,因为我军的坚决抵抗,付出了很大的损失也无法推进。
不顾当时还在市区,就使用了毒气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