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常理揣测,一般人在这种情况下,肯定会先吃掉敌军在接触线北部的突出部,把防线拉平,然后再继续进攻。但既然我军打算彻底从南边绕、甚至登陆再开辟敌后阵地。
那么不如在正式主攻之前,先假装要佯攻北侧突出部,把敌人的防守重心都吸引过去,而实际上我军却不管北侧突出部,只求把南边的海岸线彻底占住,然后往北一线平推灭掉所有敌人。”
冯.博克听后,也没有独断专行,让大家都一起参详一下,最后伦德施泰特他们也都赞同,便按照这个计划执行了。
或许也是天意凑巧,这个计划除了把“装甲突破”改成了“海军战舰沿岸炮击提供支援火力”以外,其他其实都跟地球上1942年曼施坦因的刻赤半岛战役思路大同小异。
(注:下图为1942年曼施坦因进攻刻赤半岛时的战术态势图,也是沿着南岸一路突破不管北边)
只能说德玛尼亚将领们的基础指挥素质还是过硬的,哪怕没有鲁路修直接手把手干预,只要这些将领、军官们吸收了鲁路修的军事思想,其余的细节他们自己就有能力完善。
……
计划充分之后,后续的攻坚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海军的施佩上将也非常配合,派出了一艘“维切尔斯巴赫级”前无畏舰“梅克伦堡号”,以及数艘装了150炮的老式巡洋舰,为陆军提供炮击火力。
10月22日,刻赤半岛上的德玛尼亚军假装要沿着接触线往东、往北进攻,吃掉露沙军防线上自然形成的北侧突出部。
露沙人也果然被吸引了注意力,把大约1个军的主力投入到接触线北侧的突出部,造成了南线的空虚。
然后,伦德施泰特突然掉头集中力量,从德玛尼亚人自己的南侧突出部继续往东进攻。
同时,组织小股登陆部队,沿着刻赤半岛南侧的几条小河进入内陆,出现在敌人前沿防线后方。并配合“梅克伦堡号”的240毫米主炮的炮击支援,立刻建立了小规模的登陆场。
随后,德玛尼亚军对接触线南段的露军前后夹击,那里的露沙人很快就崩溃了。
进入敌军没有严密防线的空虚地带后,德玛尼亚军便把“南侧突破”贯彻到底,靠着战舰一路掩护一路推。
虽然没有坦克,虽然是靠两条腿腿着去的,但部队基本上处在持续行军状态。
甚至如果前方十几二十公里有小河的话,他们还可以再搭乘一段路的小艇,用水运代替走路。
船虽然开得不如轻型坦克快,但也是每小时10海里以上,作为军队行军推进绝对够用了。
仅仅一天之内,刻赤半岛的南侧就被打穿了,一直打到海峡边。
次日,空虚的刻赤城也被德玛尼亚军占领了,因为露沙守军基本上都是守在正面防线,回防都来不及。
露沙人本就物资很短缺了,这下更是连据点城市都丢了,一堆军队被包围在野外筑垒防线地带,空守着一堆堑壕也完全没有价值。
于是最终刻赤半岛上的守军,在10月25日正式投降。露军前前后后被歼灭8万人,其中俘虏6万人,伤亡2万人。
德玛尼亚军甚至还趁着海军过来帮忙,在对岸的塔曼半岛尖端也建立了桥头堡,露沙人同样无力反抗。
如此一来,德玛尼亚军就可以同时控制刻赤海峡的两岸,然后扫雷舰就可以开始肃清已经被露沙人用水雷封死的刻赤海峡,过几天就能进入亚速海了。
第188章 我在等坦克,你在等什么
随着日历翻篇到1915年10月25日。
距离德第6集团军围歼第聂伯河以南那个30多万人的大饺子,已经过去了16天。
距离部队略作休整后、重新北进拿下第聂伯罗,也又过去了7天。
南边的塞瓦斯托波尔和刻赤已经全部占领、肃清。克里木半岛上腾出手来的4个师,以及其他一些后方部队,总计约凑出2个军,也从克里木转移到了半岛以北的铁路小枢纽梅利托波尔。
这支部队由第6集团军的1名不知名资深中将军长直接指挥,有冯.博克等人作为参谋和中层骨干,准备在梅利托波尔略作调整后,就沿着铁路继续东进、扑向东边170公里外的玛丽乌波尔。
而在北边,隆美尔带领鲁路修和博克那两个装甲师、集中了军中几乎全部的装甲车,在18日攻破第聂伯罗后,仅仅休整了2天,20日就开始沿铁路东进,扑向顿巴斯。
短短5天之内,完全没有敌人可以挡住隆美尔的正面进攻,竟被他轻易突进了100多公里,眼看就要打到顿巴斯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