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0节
    希佩尔中将闻言,眼神中稍稍闪过一丝失望,作为德玛尼亚海军将领,大家心心念念的都是如何更好地杀布,如果只是对付露沙海军,成就感就没那么强了。

    而施佩上将听说自己既有机会杀露,也有机会杀布,则不由自主微微窃喜。

    “凭什么我只能打露沙人?”希佩尔一边把鲁路修往轿车上让,一边忍不住追问。

    鲁路修并不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反问道:“我记得,你是负责快速打击舰队的吧?而施佩将军战前负责的是海外舰队。如今,要是总参谋部批准海陆配合、两翼齐飞,自然需要一位将军率领本土舰队,在波罗的海战区作战。

    同时需要另一位将领去南线作战、实际指挥打着奥斯曼海军旗号的黑海舰队。你觉得,你会被留在波罗的海,还是派去黑海?”

    这个问题都不用思考,希佩尔直接就脱口而出:“那我肯定会被留在波罗的海,施佩前辈肯定会去黑海所以,你的意思是,黑海那边不仅要面对露沙人的黑海舰队,还有可能要面临布国海军?你觉得将来黑海周边开打,布国海军能通过奥斯曼人控制的海峡、闯进黑海?”

    鲁路修:“我不保证布列颠尼亚人将来能不能闯进黑海,但我保证,事情到了那一步,他们被逼急了,肯定会不惜代价尝试冲进黑海。至于尝试的结果如何,就不一定了,也要看我们的表现。”

    希佩尔和施佩闻言对视一眼,希佩尔的眼神中有一些同情,而施佩的眼神中则是闪过一丝隐忧。

    两人心照不宣,都知道黑海那边肯定不好打。

    而波罗的海这边,关键就要看未来能不能搞到好用的新式扫雷兵器了,至于绝对战力方面,德玛尼亚海军是碾压露沙波罗的海舰队的。

    希佩尔中肯地点评:“黑海那边,好像只有2艘‘毛奇级’战巡吧?一艘无畏战列舰都没有。还有就是几艘战前就淘汰掉、卖给奥斯曼人的前无畏舰了,外加一些轻巡和少数驱逐。

    这些军舰,对付露沙人的黑海舰队,都不敢说碾压,真要是被布列颠尼亚海军溜进黑海,就完全没得打了。”

    施佩战前常年负责海外舰队,他对军舰的外贸历史更加了如指掌,当即如数家珍道:

    “嗯,黑海战区的新锐战舰,就只有‘毛奇号’和‘戈本号’,另外前无畏舰有全部5艘‘维切尔斯巴赫级’。另外帝国战前还卖给过奥斯曼人4艘轻巡洋舰、若干驱逐舰。

    奥斯曼人自己也有一艘1874年的老式铁甲堡时代战列舰,比帝国的前无畏舰还老20年,基本可以算是废物了。另外奥斯曼人自己还有2艘早年外购的装甲巡洋舰、2艘轻巡、11艘驱逐舰/大型鱼雷艇。

    另外,罗马尼亚人可以提供6艘驱逐舰和6艘大型鱼雷艇,保加利亚没有成建制的海军,只有一些炮艇和扫雷艇。

    全部算下来,帝国在黑海可以调动2艘战巡、5艘前无畏舰、1艘老式铁甲堡战舰、2艘装甲巡洋舰、6艘轻巡、14艘驱逐舰、17艘大型鱼雷艇,若干扫雷艇/猎潜艇。

    而帝国要面对的露沙黑海舰队,拥有2艘已经完工的无畏舰‘玛丽亚皇后级’,其3号舰已经下水但还没完成舾装。另外还有2艘前无畏舰‘圣叶夫斯塔菲级’,2艘‘波将金级’,2艘‘卡古尔’级装甲巡洋舰,7艘老式防护巡洋舰,23艘驱逐舰包括9艘‘无理级’、6艘‘裴多尼斯级’和8艘‘诺维克级’。”

    鲁路修和希佩尔听了施佩上将的盘点,很快就梳理出了将来黑海地区敌我海军力量的对比关键:

    双方在战巡/无畏舰数量上是持平的。原本历史上,露沙海军的“玛丽亚皇后级”二号舰还没那么快竣工,要到今年10月才竣工呢。但显然是本位面德玛尼亚卖给了奥斯曼2艘“毛奇级”刺激到了露沙人,让露沙人赶工出糙活拼命赶出来了“叶卡捷琳娜号”。

    历史上,露沙人的这一级军舰就有严重问题。鲁路修前世看资料时还提到,“玛丽亚皇后级”因为从设计到赶工都太仓促,连重心配平都没做好,结果完工后发现埋首严重,船头天然下沉好几度倾角、船尾上翘,实在堪称粗制滥造。

    后来只能把船头的舱室都搬空、不许放东西,才算是勉强配平了船体。而后面的二号舰、三号舰则打算通过临时削减首上装甲的厚度,把船头的钢板削到跟轻巡一样薄,来配平配重。

    也多亏了原本历史上,德玛尼亚人在黑海只有一艘“戈本号”,加上奥斯曼没有足够大型的船厂、确保“戈本号”万一被重创后能大修,让德玛尼亚人使用“戈本号”变得非常谨慎。所以露沙人战列舰的这些纸面上看不出来的毛病,才没机会暴露出来。

    这一世,露沙人被逼得愈发紧急赶工,估计只会造得更差。

    前无畏舰方面,本位面的奥斯曼人买入了大批德玛尼亚过时淘汰的“维切尔斯巴赫级”,数量也能反超露沙人,达到了5比4。

    不过“维切尔斯巴赫级”和露沙人的“圣叶夫斯塔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