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官”的位子上坐下。
然后嘱咐史密斯倒茶,最后把那一摞厚厚的文件。
砰的一下子放到了老头子面前。
“老爹,我看你也是老当益壮,风采不弱于当年,来都来了……”
“你就趁我出去办正事的功夫,帮一帮呗?”
老公爵看着这一摞的文件,一时间有些懵逼。
以他工作了半辈子的经验来看,这么厚一摞,怎么看都不像是短短半个月能积攒的起来的啊?
难不成,现在市政厅的业务都这么繁忙了?
直到他翻开了第一页的文件,看到上面标注的八月份日期时……
“……逆子!!!”
老公爵顿时怒了,TMD三个月前的文件,你让我现在来签字?!!
……
菲利斯表示自己是实业家,不太注重这些“程序”正义。
而现在也一样,为了民生大计,菲利斯要先去办正事了那么他的正事是什么呢?
自然是他的商业帝国。
之前曾经说过,菲利斯的基本盘是走私和码头业务。
而他之所以没有将整个康沃尔的商业整盘吃下,就是为了让利于民,以及其他贵族,来均衡这方面的利益和获得支持。
菲利斯很清楚自己不管是性格还是观念,都不像老头子那样适合走“铁血手腕”的统治路线。
毕竟老头子是退下来的,像是一个将军,而他,哼,蛐蛐政客罢了。
当然,虽然没有当成资本寡头统治康沃尔,但不代表他的钱就扔在那里浪费,或者全部让出去了。
前文也提到过,菲利斯曾经在玩家们忙着利用论坛查攻略,打副本时。
菲利斯全靠着论坛研究哪个公司将来有钱途,然后疯狂all in了。
没错,他不把钱放在内地,但是可以投在外地啊!
诶,热钱进来,热钱再花出去!放眼国际,放眼游资。
但问题是,也是让老头子不满的是,他这些操作,都不是用的公爵府的名义。
而是他在地下,私自成立的商业集团。
也正是因为他这么玩,康沃尔过了整整七年,翻天覆地,但整体GDP却只上升了四个排名。
他得背一半的锅!
老公爵是无法理解的,毕竟在他看来,公爵府就是他们家的生意。
因为领地是路德维希的所以不管是康沃尔的税收,还是公爵府名下的公共事业,下属单位,审计公司。
除去需要上交王室的那一份外,都属于路德维希家。
甚至连执法局(不是统辖局),都按理来说属于路德维希家的。
但,菲利斯总不能告诉自己老爹。
自己这算是未雨绸缪吧?
毕竟,公爵府的财力再怎么合法,它的合法性,也是晨星给予的。
换句话说,那就是王室如果哪天跟他闹翻了,真就一句话,就可以封了公爵府旗下的所有财产。
而且,晨星虽然从来没有阻断过开辟者后裔们去霸占晨星权利的途径,甚至包括晋升渠道,三权分立下的守夜人议会,三大集团,都至少会有一个位子是属于他们的。
但确实有一点也是真的。
那就是不允许招募私兵。
别说是晨星了,在现代文明高速发展的社会,剩下的其他国度内,就没有几个允许下面招募私兵的包括繁樱,也是所有的社团,都属于官方势力。
哦,除了神圣,所以那边现在都还在内乱呢。
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个世界上才会有那么多的安保公司和雇佣兵
而菲利斯,才会晚上睡不着觉。
他是穿越者,刚穿越过来的时候对这个世界没有认同感,对王室更没有认同感。
对此,他的策略,只能是跟上辈子那群富豪一样,学着将大量的资本列入不同的公司分属不同的国际集团
同时,将部分武装力量合法化,公司化。
道格拉斯黑手党,就是这么来的。
当然,这些都是以前了。
现在的菲利斯,也算是理解一部分他们的感情,也算是半个身子,融入了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