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把自己所有的底牌全亮出来了,这能不出事吗?
“雨菲!”
王振开口,“赶紧发个消息给冯振国,让他现在立刻出发!再顺便联系周学,从侧面包抄,给我狠狠地打对面182联队,看能不能逼他们把那两个没露面的师团给招出来!”
“也算是最后帮史迪威和杜明提个醒吧。”
“是!”顾雨菲点头。
等她一走,王振叹了口气,“打了这么多年仗,还没搞明白小鬼子是个什么玩意儿吗?”
虽然是差不多的军校教育出身,但是小鬼子和国军的作战风格,简直是天壤之别。
国军追求稳妥,这也是上面的老大定下来的路子。
老大用人,不是看本事和军功,而是靠亲疏远近。亲人、同乡、黄埔出来的,才是最受重用的一群人。
这些将领平日只要不犯大错,再拍几句马屁让老大记住了,升官基本没毛病。
所以国军将领有一个共性:追求稳!稳到不出事就行,老大的命令是绝对要服从的。
而小鬼子完全相反。从当初进攻东北开始,他们就有个习惯——下级越级操作!
而且每次都能成功,而且收获都不小。
比如当年吞并东北,就是一个中下级军官私下干的,结果成功了,人还升了。
后来进攻北平也是一样,下级指挥官自己动手,也顺利拿下了。
这些下级军官的行为代表了啥?那就是喜欢冒险、喜欢剑走偏锋!
也正是这种打法,让国军这边那些追求稳妥的指挥官吃了不少苦头。
而且,上面那位又喜欢事事插手,就算有些人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也不敢乱来。
王振命令下达后,原本蛰伏在东枝城外的猛虎师将士们终于可以动手出这口闷气。
两个团同时出击,分两路向小鬼子发起进攻。
小鬼子那边只是一个联队,三千来人,而猛虎师每团都满编三千五百人。
兵力超过两倍,火力也更强,对面的182联队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两个小时内彻底溃败。
丢下了一千两百多具尸体,182联队几乎被打残,仓皇撤退,剩下受伤的更惨。
但这也让王振有些失望。
收拾了182联队之后,小鬼子几乎没有反击,只有几架侦察机和轰炸机象征性地炸了几下,就没动静了。
至于之前隐藏的另外两个师团?
一点动静都没有。
这反而让他更笃定:小鬼子绝对是在酝酿更大的动作!
至于目标是不是腊戍,王振不敢确定。
毕竟因为自己的介入,局势早已大不一样。
按原来的发展,西线不该打这么大。
虽然原本在仁安羌会有战斗,但顶多是旅级规模。
可现在,十多万兵力全压上,胜负将直接影响曼德勒会战的大局。
因此,那两个没现身的小鬼子师团到底是往西线调兵准备速战速决,还是……
已经悄悄埋伏在别的什么地方?
转眼,一天一夜过去了。
此时东枝的猛虎师已完成集结,随时准备转移。
经过整整一天的思考,王振终于理清思路:无论小鬼子的那两个师团去了哪里,有一点必须肯定——他不能一直死守东枝。
因为敌人没有再派人进攻这里,说明小鬼子已经开始绕开东枝,等他们磨好牙再来啃这块硬骨头!
王振可不愿意当一块死骨头,那他现在就得主动走!
没有命令也不怕,史迪威和杜明既然能绕开他擅自调兵,那他偷偷动一动,也不是什么大事。
来而不往非礼也!
深夜,腊戍城外十里远的地方。
小鬼子的两个师团悄悄地摸到了这里。
随着天色渐渐放亮,笼罩在腊戍头上的最后一层保护色也被撕开了,黎明的微光刚刚冒出头,紧跟着飞来的炮弹就砸进了城里。
此时负责守卫腊戍的,是刚到不久的第29师一部分部队。之前驻扎在这里的第96师,昨天刚刚全部撤走。
第29师的两个先头团刚刚进城,大部队预计今天下午才能全部到位。
本来29师不少人以为这是个出国“走红”的差事,
没想到刚歇了一个晚上,连阵地都没熟悉清楚,敌人的炮弹就来了。
接着,天空中又轰隆隆飞来了大批小鬼子飞机,黑压压一片,整个腊戍顿时成了燃烧的火海。
十五分钟后,小鬼子结束炮击,三个大队的敌人分别从三个方向发起了进攻。
还派出了一个战车中队打头阵,等29师反应过来的时候,外围防线已经被坦克撕开了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