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总啊,事情已经发生了,这是咱们干涉不了的,战士们都是好战士,这是指挥者的问题。”
“失去的尊严就让咱们再亲手打回来”
“现在鬼子的兵力已经分散到了各地、想要回援不是容易的,咱们应该分两步走,一,继续向东打,夺回北评、天金等地,随后缓冲一下,光复东北。”
“二,在各地扩散的敌后根据地要动起来,主力部队配合收复丢失的城市。”
老总也就是感慨一下罢了,在这半年多时间里,我军得到充分的休养、军民一心播种开荒,种下大量种子,到了秋天,收获极大。
百姓们留下部分后,剩下都交了公粮。
整个根据地粮价平稳,吸引了大量在流民来到根据地生活。
这个人口不统计不知道,一统计吓一跳,足足有几百万流民来到根据地。
百姓家里有了余粮,各城市也修建了粮仓,将大量粮食存放进去,做好防潮措施。
一旦根据地有事,随时可以拿粮食来。
只要粮食不出问题,安全不出问题,百姓的日子就不会出问题。
不仅如此,在这半年多时间里,林风当初建造的源城第三发电厂、钢铁厂、还有各地的中小型电厂、水泥厂、钢铁厂、砖厂等民生工厂相继投产。
整个统治区工业基础初步成型。
起码工业血液电有了,肌肉钢铁有了。
还有上千所修建的工厂,从去年10月签订协议陆续开始建设,至今已经过去一年多时间。
大部分工厂落地正常生产。
电力充沛后、原本不敢火力全开的兵工厂、汽车厂陆续发威。
汽车产能拉满!
钢铁产能拉满!
水泥厂产能拉满后,各地军民开始了大基建,将各县城之间修建两条水泥主路。
兵工厂在各县城都有投产,生产枪械、火炮等零件、随后在各地组装。
还有炮弹厂、子弹厂等等。
我军工业全面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