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四:表白信
我这么好,是因为你喜欢我。

    高考时,你送了我一束白玫瑰,那束花真的很好看,可是在好看的花,它的花期也不过一个星期,过了这个时间她就会凋零,就会变得不太馥郁了,就和我一样。

    写着写着怎么又丧气起来,我养打起精神来。高考后的那次散伙饭,晚上你睡着了,看着好可爱,比白天的时候可爱多了。你今天看上去真的好成熟啊,感觉和我们不是同一个年代的一样。不过真好看,就算是素颜都这么漂亮,不亏是我喜欢的人,我眼光真好。

    你之前喝过酒吗?怎么这么喜欢喝酒?这就就真的这么好喝吗?话说回来,我只比你,比你们小几个月,怎么你们都把我当小孩似的?其实我也没有很想喝酒吧,但是我还是不理解,我很小孩吗?

    在昏暗的KTV里,我的视线总是有意无意的看向你的方向,想知道你在干嘛?后来我从外面回来,你看着我笑的时候真的好诱人啊。还有你懵懵的看着我的时候,我真的那时候挺想亲你的,你的嘴唇看上去很好亲。可是人太多了,我不敢。

    我真的好舍不得你,你是我第一个喜欢人,也是对我最好的人,我真的希望你能一直开开心心的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管我未来在不在你身边。

    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了,就说这么多吧,想你天天开心,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找到自己喜欢的人,我会一直祝福你的,我说到做到。

    ……

    吴笙此时刚看完她的日记,又被她这封信整得泣不成声。

    压抑着哭声,艰难的说,“我喜欢你,我一直喜欢你。对不起,让你独自承受了这么多,对不起。”

    吴笙缓了好久才渐渐停了下来,她将日历放在桌子上,看着那些她夹在日记里的属于自己的照片,心里一阵揪痛。原来我们没有联系的一个月,你一直靠着这些照片苦苦支撑。

    都怪我没有及时发现你的异常。如果那时候我能及时发现你情绪不好就好了,你是不是很痛苦?如果我能多陪你聊聊天就好了,这样你在训练的时候,应该就不会那么麻木痛苦了吧?可惜没有如果。

    你独自承受了这么多,我却什么都不知道,我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爱人。

    吴笙收拾了下情绪,故作开心的说,“两个女生的感情,可以像普通情侣那样,也可以像樊锦和淼淼那样,也可以像我们一样。”

    话题一转,“我喝过,在你走后,不好喝,我不喜欢。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我只知道,我不想看到你喝酒。”

    吴笙真的有在认真回答着她的问题,即使她已将听不见了,“我也好喜欢你,你知道那天晚上,我是用了多大的力气才只是抱了抱你吗?很多,我不只是想要抱你,我还想要亲你,还想要……算了,不说了,怕你反感。”

    我这辈子再也不会喜欢上别人了,我只会喜欢你,你要等着我。

    说完,吴笙将日记和那些照片都收了起来,但是还是迟迟缓不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