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有油脂,很快就炒出油来,再加酒烧,然后加适量的水去炖,炖的时候加点香叶子、盐巴和酱油,之后盛出锅。
面煮熟盛碗里,舀一勺带汤的肠圈浇在面上,加切好的葱花儿,这肠面也就做好了。
怕散了味道,所以没加面汤,就用的肠圈汤。只是量不大,导致这面不是汤面,而是拌面。
用筷子拌匀,每根面条都裹覆上一层料汁,看起来极诱人。
吃起来也特别香!
因为佐料放的多,所以这面趁热吃起来没有丝毫的腥臊味儿,劲道又美味。肠圈更不逊色,咬起来略有嚼劲,甚至还带有一点软糯的感觉,真是越嚼越香。
每个人吃的那叫一个满头大汗,但就是不舍得放筷子。
桂哥儿更是一个劲的夸,“秋哥,你做的肠面太好吃了!”
罗杨罗松罗柏很赞同,但没说出口。
秋杏高兴,“你今天也帮忙了。”
“我就是帮忙和面了而已。”桂哥儿不居功,“这猪大肠都是你做的,特别香,没有别的味道,比以前我们做的好吃多了!”
以前罗家是罗母做饭,秋杏自然不会接这个话茬,只道:“那你多吃点,灶屋还有面。”
桂哥儿脑袋点的飞快。
今天这顿,就连桑姐儿都吃美了。哪怕罗杨他们顾忌着里面有野花椒、姜、葫蒜等东西不能让桑姐儿吃,只是舀了少少一点汤汁给面沾个味道,桑姐儿也高兴的手舞足蹈,面都吃了小半碗呢!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