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忙碌着晒粮食。
虽然麦面好吃,但这是正儿八经的细粮,像他们这样的穷苦人家,那是不能以它为主粮的。一顿放肆就罢了,之后这麦子是要拉去卖掉换成钱买豆子回来吃。
没法子,豆子不挑地,产量也比稻子麦子高,加上吃多了胀气,不如麦子口感好吃着香,因此这价钱自然低一些。价高的麦子卖了买价钱低的豆子吃,这一转一换也能攒些钱。就算不能攒下钱,至少能换到更多粮,让肚子吃的更饱些。
当然,这事急不得,因为麦子收完得赶紧整地,然后把豆子秫米种下去。不过这些活罗杨和罗松去干就成,秋杏就负责带着桂哥儿、罗柏在家晒粮食、出门挖野菜、喂鸡、打扫屋子、侍弄菜地等等。
晒粮食的时候没人看着可不成,天热了,到处都是鸟雀,没人管着那鸟雀能偷去不少。再说村里人可不个个都是好的,本来家里就是篱笆墙,有人翻进来偷粮食怎么办?更何况,粮食放地上晒一段时间,那也得拿耙子翻一翻,不然底下的晒不干,到时候容易生虫。
秋杏做事细心,桂哥儿和罗柏也不是懒惰的,早起罗杨和罗松把粮食扛出来,白日里秋杏他们负责看,等晚上回去再帮着一块儿收回粮仓。
因此,罗杨自是没有不放心的,自己每天就带着罗松早出晚归的专心翻地撒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