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了,他进到了走廊。
走廊也是银白色的舱壁,像那个永远都逃不出的迷宫。
脚底冰凉,身上更冷。
凌逸一时间有点分不清这是哪,只想着快点走出去。
恍惚间,走廊上的灯光开始一明一暗,每暗一次,银白色的墙壁上就溅满血液,伴随着无数尖锐的叫声。
“救救我!救我!”
“我不想死!!!”
“啊啊啊啊!!”
“为什么不救我!!”
“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
“快走!”
“……”
灯光再次亮起的时候,一切又恢复原样。
灯光一暗,那些场景和声音就再次袭来。
“呃……”凌逸扶着墙壁捂住了头,痛苦的闷哼。
恐惧涌上心头,但他知道他不能停下脚步。
他必须得逃,带着生者的希望,带着死者的意志,逃出去。
然后活下去。
凌逸压了下混乱的气息,抬眸朝前看去,蓝眸里似乎结出冰霜。
他扶在墙壁上的手指微微蜷缩起来,然后继续踉跄着步子朝前跑去。
灯光依旧一明一暗,身后似乎还传来混杂的脚步声,耳边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尖叫声。
凌逸快速跑着,却在拐角之后猛的撞上一个人。
“凌逸?”有人喊他名字,清冷温润的嗓音。
熟悉又让人安心的微凉花香涌了上来。
他抬头,目光直直撞进封眠带着点疑惑的琥珀色瞳孔里。
“哥哥……”凌逸一把抱上封眠,嘴巴一撇,鼻子酸涩,声音带着哭腔。
“哥哥抱着我,我好害怕……我好害怕,哥哥抱着我……”
眼泪一颗接一颗的滑落,他一边说着一边往封眠怀里钻。
“……”封眠顿感呼吸一滞。
凌逸比他矮,瘦弱又娇小,此时红发狼尾乱糟糟的莫名可爱。
从他这个角度看,一低头垂眸,入目的就是小朋友扑在他怀里,眼睛和鼻子都哭的红红,娇声娇气的撒娇求抱的模样。
他双手环着自己的腰,软绵绵的往自己怀里钻。
“……”
封眠无意识的滚了下喉结,然后伸手抱上凌逸,双臂把人轻轻环在怀里。
是一个十分有安全感的拥抱。
他轻声细语的哄着:“嗯,在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