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枪的新兵,要么扛着清朝的大抬枪,要么是打猎的火铳,有的干脆只有梭镖长矛。
大队长说了,要等打了胜仗,缴获日伪军的武器后,新战士才能换上真正的长枪。
武工队肯给县大队支援的枪,因为事先说好武工队要从县大队挑10个新兵走。
狙杀事件一周后,康小虎和老尤班长,就带着大壮和长腿下山了。
原来绰号叫“小戴宗”现在叫“长腿”的戴儒生,是三个重伤员中恢复最快最好的,现在已经痊愈。
现在爬坡上山没有丝毫问题,他已经在洞子里面待了这么久。所以这次把他带出来,算是透透气。
至于大壮,康小虎答应过让他带一个排。这次就是让他自己来挑兵,准备以后组建火力排。
到了白塔坡村,只见村子里的打谷场上,县大队的老兵,正在对新兵进行队列训练。
大队长林波和副大队长孔志成,知道康小虎和老尤班长的来意,答应得倒也爽快。
毕竟这事是早已经说定的。再说了,县大队以后要借助武工队的事情还多得很。
林波和孔志成心里有数,论战斗力,县大队这一百多号人,根本不是武工队二十多人的对手。
以后还要找武工队要几支枪,搞点子弹什么的,所以这关系一定要维护好。
康小虎就让长腿和大壮,带着县大队新招的七十多个新兵,在山路上跑个五里路的来回。
也就是相当于来次徒手五公里越野,到时候跑在前面二十名的,就算是初选合格了。
这些县大队的新兵,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武工队队长的来意。都卯足了劲想好好表现,争取加入武工队。
毕竟武工队的装备更好,机枪花机关有的是,听说人人都是一长一短两支枪。
而且武工队是八路军正规军,县大队只是地方部队。
再说了,听说武工队吃得特别好,天天都能吃野味沾荤腥。
中午的时候,县大队炊事班烧了一只鸡做了两条鱼,就着烧酒款待老尤班长和康小虎。
酒桌上,林波大队长就聊起了在山东的时候。
他和老尤班长孔志成一样,都称得上是从山东南下江苏的干部。
只不过老尤班长和孔志成是从独立团下来的,而林大队长之前,是在胶东特委的招远采金管理委员会。
康小虎不明白这个委员会是干什么的,好奇的多问了几句。
林大队长就给他解释。
原来在去年,也就是1939年3月,日军占领山东招远后,马上控制了中国最大的玲珑金矿,掠夺中国的黄金资源。
真实历史中,在日军占领招远的六年半中,他们掠夺走约165吨黄金、38吨多白银以及超过6200吨铜。
山东八路军和胶东特委与日军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历史资料显示,抗战期间山东根据地给中央送了大约13万两黄金。也就是4吨多黄金。
林波大队长在招远采金管理委员会担任保卫科长,实际上经常要组织队伍伏击鬼子的运金卡车。
只不过,鬼子运送成品黄金的时候,都是出动装甲车。八路军没有合适的反坦克武器,一般也不敢冲着装甲车下手。
但是伏击鬼子运黄金矿石的卡车,就算是成功,油水也不大。
这是因为,品位高的金砂和含金矿石,日本人在金矿就提炼出来了。运到选矿厂的矿石,八路军缺乏运输手段,获利不大。
所以,八路军上交中央的13万两黄金,主要还是靠其他办法。比如从日本人控制的金矿,把金砂夹带出来,熔炼成金条后送往延安,再分配给各大抗日根据地。
康小虎随口问了一句:“那日本人开采出来的黄金,是怎么运走的?”
林波大队长说:“日军掠夺的黄金,主要通过龙口到招远公路送到龙口,经龙口港海运到日本。”
喝了一口酒后,林大队长又说道:“我们还是缴获了大量富矿石、金精矿和军需、生产物资的。”
这本来只是酒桌上的闲聊,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康小虎一直没有给郭老爷揭开的谜底,就是未来他的“富可敌国”到底是怎么来的。
在之前,康小虎的打算是冲着日本人的“金百合计划”下手。
在日本人将掠夺的中国贵金属和奇珍异宝,用货轮运回日本本土时下手,所以就需要潜水装备。
但日本在中国搞到的最大一笔6000吨黄金,是在南京大屠杀时抢走的。
但是听林大队长说,日本人每年从玲珑金矿掠夺的黄金就超过二十吨,那自己还不赶快下手,更待何时?
吃完饭后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四人就要带着挑出来的10名新兵回豹子岭。
康小虎跟老尤班长说:“我还要去郭家庄园,谈谈那只大狙改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