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 你能不能,有点素质!
    第2章 你能不能,有点素质!

    “没素质?”

    “老大夫?”

    “说谁没素质呢?”

    “说谁老呢?”

    “你先说!”

    “你先说!”

    周玥抢先说道:“OK,Shut up and lady first!”

    萧雨撇撇嘴:“都是国人,放什么洋屁!”

    周玥皱了皱眉:“What?你不会连这么easy的英文都不懂吧?”

    萧雨没搭理周玥。

    “好吧,我不觉得你们警方会差劲到小学英文都听不懂。OK,我想问,你是住在这里吗?”

    周玥说完,萧雨并没有搭理她。

    等了一会见萧雨并没有回应自己,周玥有些烦躁,接着继续问道:“喂?能不能有点素质,阿sir!我在和你讲话。可不可以回答一下,yes or no?”

    萧雨瞪了一眼周玥,终于缓缓开口。

    “首先,我不管你是从哪“溜”回来的,这里是祖国,请讲中文!另外,你的那点蹩脚英文,我听的懂,但是我不愿意听。再有,我是人民警察,不是皇家阿sir,所以你可以叫我警官同志或者警察同志!另外,最重要的是,如果我不住这里,为什么会是我给你开门?可不可以问一些有价值的问题,OK?”

    “哼!”周玥噘起嘴轻声哼了一句。

    “哼什么?”萧雨不解的问道。

    “你不让我讲英文,请问,你那个OK,是哪本国语字典查出来的?不会是康熙字典吧?”

    萧雨被反驳的半天没讲出一句话。恼怒间,萧雨一回头直接把公寓大门关了起来。

    “喂,你这人?”周玥有些气恼的在门上砸了几下,见没什么反应以后,又拿出手机翻出秦英的号码拨了过去。

    嘟嘟两声后,电话接通。

    “怎么了玥玥?”

    “师哥,那个合租的室友,就是下午那个没素质的警察!”

    “啊?不会吧。这么,冤家路窄吗?”

    “昂,我们刚刚见过面了,这个人不仅没素质,而且还是个小心眼儿。没说过我,竟然把门给我关上了。师哥,我想退租!”

    电话那边,师哥秦英有些为难道:“退租啊?有点困难,我跟房东签的是一年合同,退租的话,钱也拿不回来了。要不然这样,你来我这儿住,我大不了去你那?”

    周玥一听,叹了口气说道:“算了算了,我忍忍吧,大不了过几天把他转租出去。可是,这个公寓大门怎么进呢,有没有钥匙。”

    “有密码啊,你没收到么?”

    “噢噢噢噢,想起来了,那串数字?”

    “对对对,你试试。”

    “嗯!”周玥答应后,用手划开了门禁的屏幕,接着按照手机上的数字输了进去,随着最后一个确定的按下,大门应声而开。

    “好了师哥,门开了。今天我先住进去吧,别的事,明天我再跟你说。”

    “嗯,收拾收拾早点休息吧,晚安。”

    “晚安师哥。”

    说完,周玥挂了电话,又用了很大的力气,才把这个有些变形的公寓大门拉开。

    周玥带着的东西稍微有点多,而且这个大门只有一扇,所以稍显的有些狭窄。

    周玥先用行李箱挡着门,回头又将装着被子的提包从大门挤了进去。在关门的刹那间,周玥又把箱子拿了进来。

    等到周玥自己和行李都进来以后,才发现萧雨正双手插在兜里,站在餐厅中央的位置直愣愣的盯着周玥。

    周玥瞪了一眼前面站着的萧雨,嘴角一撇说道:“cool hand!”

    “你说啥?”这次萧雨听得很清楚,但是,他没听懂......

    周玥抬起头,嘴角按不住的想笑,不过,自己想了想,应该不会在这里住多久,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然后对着萧雨说道:“没什么,夸您呢,双手插兜,多cool啊。麻烦问下,哪个房间是我的?”

    萧雨没接话,不是不想接,只是自己的英文水平和日语基本差不多。

    主要是,日语也不会。

    萧雨抬起手,指了指角落里的房间说道:“里面,那个是空着的。”

    “哦,谢谢!”说完,周玥艰难的提着行李向着里屋走去。

    萧雨看了看,稍稍有些不忍心,走过去后顺手提起周玥的箱子又帮忙搬了进去。

    周玥发现后猛然回头,看到主动帮自己搬东西的萧雨,心里的火气也稍微消除了一些。回过头来对着萧雨说道:“谢谢警察叔叔。”

    “别客气,叫警察同志就行,叔叔担待不起。”萧雨听完,冷冷的回应道。

    周玥撇撇嘴道:“帮都帮了,干嘛啊,摆着一副臭脸。好像谁欠你钱了一样。”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