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都没有什么意见,对于囤积生存的物资的事情,大家自然都是不嫌弃太多的,只会感觉不够用。
毕竟他们之前经历的过的雨季也告诉了他们,需要的是什么。
雨季里大家都是不缺食物跟水的。
他们有蘑菇的菌包在,还有之前找到的那些过滤水的装置在,不愁吃喝了。
最发愁的就是没有木材。
好在这山上的树木很多,特别是下雨过后,很多变异植物也都缓过来了。
又重新开始抽芽生长,这些都是可以作为他们日后燃料的预备役。
只是大家这段时间冒雨,也要把外面的那种,还没有被水完全浸透的树木给砍回来。
把表面的水分给烘干就使用的。
这种要比重新生长起来再烘干要省事的多。
不然等到后面,万一这雨一下又是接连几个月不停的,到时候需要烘干的时间变长。
还有就是炕也不够用,万一到时候,干柴都烧完了,那些湿木还没有烘干,到时候他们只能在家里生啃蘑菇了。
在把家里的事情都安排好之后,大家还需要安排外面的事情。
现在他们在周围的几座山头上挖了好几个蓄水池,虽然进水的地方没有盖住,理论上也不用他们过去查看。
只需要等雨停了之后,过去把进水口给堵上就可以了。
但是他们毕竟没有亲眼看过,自然是不放心的。
万一进水口被枯叶、杂草或者泥土、碎石给堵住了,蓄水池里无法进水怎么办?
那他们辛辛苦苦完好的蓄水池不就白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