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的事情已经进行的非常的顺利了,白薇薇等人就一起协商着修建隔温板房的事情了。
之前大家就有商量过方案,一个是降低山洞里的温度,另一个则是阻隔外面的温度。
因此,他们现在要准备建造的隔温房,就是要在山洞门口外建的。
由于山洞本身就具有阻隔外界温度的天然优势,白薇薇他们只需要在外面加盖一层隔温板房,足够厚的山壁就可以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庇护。
毕竟沙土也不像是燃油一样,会把整座山都给烧热了。
目前需要把他们家门口那一块儿没有山体保护的空地,建造一处隔温室出来。
让那些被晒得滚烫的沙土,离自家3栋门口远一些。
这个工程量还是比较大的,至少要比他们运水要大得多。
他们之前有收集过隔门板,因此倒是不用担心没有材料。
于是大家一致决定先从王建棋家开始建造,这样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他自己也方便些。
并且这隔温板房也不是长期使用,等到后面热度下去了,之后还需要拆下来,避免到时候影响他们的采光。
考虑到到屋顶会被压塌的情况,白薇薇他们决定采用中式建筑的斜面的屋顶。
这样能防止隔温屋顶积累太多的沙土,他们制作屋顶的时候,最好弄光滑,或者是没有间隙的平面,这样会好打理很多。
省的到时候有沙子溜到里面去。
这点都很好操作,王建棋的异能就可以做到。
需要他们动手操作的,也就是把隔温板一块一块的安装上去,这个过程有些麻烦。
不过好在只是废了些时间,而他们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本身山洞门口外就已经建立了一个棚子了,只是没有封四边。
王建棋就把直接在屋檐底下,竖立起了几道厚重的土墙,随后,大家再一起把隔温板子一块一块的拼接上去。
也不是山洞外的空地没有多少,白薇薇他们都想着往外延伸个几百米的去,这样隔热效果更好些。
隔温房的墙壁自然是尽可能的越厚越好,因此王建棋直接弄了向外延伸到3米厚的外墙。
因为他们决定要弄双层,因此在安装好隔温板之后,又弄了一层土墙,把隔温板夹在两道土墙的中间充作夹层。
这样的话,等他们后面把隔温墙给拆除之后,里面的隔温板还是完好无损的。
还可以循环使用,能给他们省下不少的材料。
不过大家并没有弄屋顶,主要是材料其实并不能铺满整个屋顶,因为山洞门口的家禽也需要纳入隔温房里面。
范围扩大了很多,为了节约材料,就没有弄了,而建好的隔温室其实是不规则的结构。
众人一边干活,一边闲聊着,大家难得聚集在一起谈话,一个两个自然是非常高兴的。
另一边,B市第一基地,南市基地,希望基地等其他各个中小型基地,或者是无数个藏匿在城市废墟中的各个幸存者们,大家都察觉到现在温度的异常。
住在树林间的幸存者们则是能挖多深的坑就挖多深的坑,而住在山体内的则是在扩充山洞。
像那些本身就住在城市里的幸存者,有的人拖家带口的住在地下室里面,加上城里面物资比较多,东拼西凑的也算是建立好了自己的庇护所。
有的人呢干脆就躲在防空洞内,再找些材料,把防空洞的门给堵上,也就差不多了。
像住在城郊或者农村的幸存者,则是居住在地窖内。
有些甚至还考虑过要不要搬到,自己冬天时建造好的冰窖里面。
当白薇薇他们各家的隔温室都建造好的那天,B市第一基地也开始组建人手,往他们挖好的地窖内搬迁。
物资也都全部搬到地窖里面,尽可能的躲避这异常的高温。
希望基地更是清空了他们那的一处工厂,开始各家各户的帮忙改造临时的避难所。
同时各个幸存者们纷纷开始在地窖门口处,建造一个隔温的隔风沙的小屋子。
能有效避免地窖出口,被风沙堵住,同时还能出来在小屋内做饭。
面对即将到来的高温灾难,与暴露在沙尘暴中危险相比已经变得没那么严重了。
只要是还想活下去的幸存者们,越来越多的人戴着自己制作的防护服,走出了家门,为了活命开始努力。
白薇薇他们也是把所有可以用来储存水分的容器都给装满了,这才拿着工具,拎着水桶,挥手告别后,回到自己建造好的隔温房山洞内。
祁遇关上了隔温房内制作简陋的的小木门,在把门给栓死之后,这才拎着东西回去。
因为墙体特别厚的原因,原本山洞外面挺大的空地,现在却显得有些逼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