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培根、烤面包、牛奶,还有一盘色彩鲜艳的水果沙拉。
香气混合在一起,霸道地钻进每个人的鼻孔。
胡磊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一声。
他拿起筷子,却不知道该先夹哪一样。
他看到苏晴正小口吃着李烨亲手包的包子,眉眼弯弯,全是满足。
他看到黄雷和何炯在研究那杯现磨豆浆,赞不绝口。
他看到沈涛和张紫枫正在为最后一片培根“决斗”。
气氛是那么的好。
好到……让他觉得自己很多余。
他深吸一口气,调整好面部肌肉,挤出一个他自认为最真诚的笑容。
他端起面前的豆浆,站了起来。
“烨哥。”
他朝着厨房的方向喊了一声。
李烨正好端着最后一盘葱油饼走出来,闻声,淡淡地瞥了他一眼。
“还有各位老师。”
胡磊的目光扫过在座的每一个人。
“刚才的事,是我不对。”
他先是来了个九十度鞠躬。
“我给大家道歉。”
“我误会烨哥了,我自罚一杯。”
说完,他仰头就把那杯温热的豆浆一饮而尽。
何炯见状,刚想开口说句“没事没事”来圆场。
胡磊却没给他这个机会。
他放下杯子,脸上带着一丝恰到好处的委屈和无奈。
“其实这事儿吧,也怪我。”
“主要还是导演组那边,昨天跟我沟通的时候,产生了点误会。”
他开始巧妙地转移火力。
“导演让我今天负责叫大家起床,我以为我是第一个起来的嘛。”
“谁知道烨哥你四点就为大家忙活了,导演组也没通知我一声。”
“这不就闹了个大乌龙吗?”
“搞得我像个故意找茬的小人一样。”
他摊了摊手,语气里全是“我也是受害者”的无辜。
话里话外,把锅甩得干干净净。
不是我的错。
是节目组在搞事。
他们故意误导我,让我来出这个丑。
他甚至还带着一丝控诉的意味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导演沈涛。
他觉得自己这番表演,堪称完美。
既道了歉,又解释了原因,还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被节目组坑了的老实人。
这下,总该有台阶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