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
    然而第二天,离职的事也没能谈下来——半夜里,林浸发起了高烧。

    他是被渴醒的。

    晕头转向地找到床头的水杯,将里面的水一饮而尽后,除了嘴唇湿润了些就没别的作用了。喉咙里仍旧像是在被烈火灼烧,整个口腔都囫囵黏作一团。

    起先他还以为是水不够,直到连喝两杯还不解渴,朦胧间踉跄了一下,额头撞到靠床的衣柜上,凉得他一个激灵,才意识到自己状态不对劲。

    恍惚间他想起前天晚上睡觉时空调的冷风直直吹在他的头上,半湿的头发吹干的同时,他的免疫力也被吹跑了。

    林浸掀了掀沉重的眼皮,在床头靠了会儿,任命地去客厅找退烧药吃。

    他忘了,来鹿城的这一年,这是他第一次发烧,所以家里根本就没有合适的退烧药。

    然而深更半夜,他叫外卖也没有骑手回应,只好指望自己顽强的免疫系统能发挥点作用。

    将近凌晨,终于有人接他的单子了,随便加购了几种写着清热退烧的药后,林浸眼睛一闭,沉沉地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他听见了卧室外传来的急促的敲门声。有一种他不去开门就誓不罢休的态度。

    林浸皱了皱眉,头一次对外卖小哥的敬业精神产生了烦躁的情绪。

    开门后,隔着铁制防盗门,他耷拉着眼皮伸出手,没忍住抱怨:“发个信息放地上就好。”

    等了两秒钟,手上还是没传来重物的感觉,林浸心生疑惑,这才抬头看向门外之人。

    这一看,把他瞬间看清醒了。

    程牧野垂眸看着伸到自己面前的手,白嫩的皮肤上透着不正常的淡粉色,Oga神情恹恹,眉宇间因为难受而轻轻蹙起。

    连说话的声音都是虚弱的。

    程牧野看着那双透亮的眼里映出自己的脸,沉声:“开门。”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又反悔了吗?又要找我做什么?

    可能是高烧烧坏了脑袋,以上问题统统被林浸抛到了脑后,他张了张嘴,在Alpha直勾勾的视线里脱口而出:

    “你改行当外卖小哥了?”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开的门,又是怎么把Alpha放进来的了,总之再回过神来,自己就已经和Alpha面对面坐在沙发上了。

    嘴里还咬着一支体温计。

    时间到,程牧野伸手从他嘴里拿走体温计,对着光线看了看后,说:“38.5度,把退烧药吃了。”

    “……哦。”

    林浸机械地接过程牧野递来的水杯和药片,仰头一口吞下。

    “水也喝了。”

    林浸听话地把剩下的水喝完,水是温热的,暖暖地淌进他的胸口。

    程牧野从他手中抽走空杯,林浸呆呆地看着,忽然周围的光线消失了,额头贴上了一个凉凉的东西,还有轻微的凉风随着他呼吸的频率打在他的嘴唇上。

    半晌,林浸反应过来,程牧野把他的额头贴了过来。

    他想后退,一只大手插.进他的发间:“别动,让我贴一会儿。”

    ……

    这是一会儿吗?林浸觉得过去了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退烧药的效果上来了,让他本就昏沉的脑袋更加迷迷糊糊。睡过去前,他感到有个冰凉柔软的东西贴上了他的嘴唇,海妖般魅惑遥远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嗯,给你送外卖来的。睡吧。”

    *

    林浸睁眼,看向床头的闹钟,上面显示已经是傍晚五点。

    他猛地坐了起来,昨晚的记忆一点一点从脑海里蹦出来,直到卡在某张模糊的脸上,以及让他耳根发麻的低语。

    林浸快速翻身下床,做好心理建设打开卧室的门——

    狭小的客厅里空无一人。

    很好,一切都是他发烧烧糊涂之后的幻觉。

    一口气还没呼完,在他看到桌上放着的一个保温盒后,那口气又被吸了上去。

    保温盒上贴了一张纸条。

    【外卖小哥留。】

    林浸认得这个字迹。

    “……”

    他打开手机,里面只有几条垃圾短信,和小玲妹给他发来的一张分享图片。

    没有字迹主人的消息。

    林浸往下翻了很久,终于找到那个已经很久没有点开过的对话框,但点进去之后,犹豫半天还是退出了。

    说什么?

    说“你是不是来过?”

    还是说“你怎么知道我住哪里?”

    林浸想了无数种可能,都被他一一否掉。

    就当作什么也不知道吧。

    他舔了舔嘴唇,点开指定的主管微信,编辑了一大段对于就职第二天就翘班的抱歉以及在末尾委婉地表达了想要辞职的想法。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