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高,是他们决赛夜的那首二十人抒情歌,每个人保留原有part的同时,将其他决赛圈练习生的part分一分。
当然,这首歌和端午并没有任何关系,如果硬要说的话,蓝鸢觉得那首歌背后承上启下、谱写新章的主题,更适合被推迟一周表演,作为毕业季晚会的舞台。
但节日晚会往往就是这样的活动——除了春节和元宵晚会大概还算得上需要切合主题,别的晚会本质上就是各类歌手……或者其实更多是演员的打歌平台。
既然是纯vocal曲,那就是自己的主场,蓝鸢如此想着。
虽说他现在舞蹈实力其实也练得不错,还能实现一些别人跳不了的高难度动作、比如三公时期捡的退赛哥留下来的连续空翻part,但这个身体的潜力高并不代表着当下的绝对水平是最高的……况且重要的是,dance break的高光也绝无可能分给他这个已经要承担主唱位高光的第二名。
只是让蓝鸢有点意外的是,在对这首决赛曲进行二次分part时,沈艾初居然主动开口,指着最出彩的那段说“我觉得这段小圆来比较好”——实际上蓝鸢确实想要那一段,只不过决赛夜的part是抽签分的,所以当时没机会争取。
但沈艾初说出这种话……他怎么都觉得不太对劲。
于是他看向沈艾初,这人的眼神里看起来并没有别的意思,就和蓝鸢每次有别的想法时会露出的神色如出一辙——不过送到眼前的机会不能不要,于是蓝鸢说着“我都可以,要不然给大家唱一句看看效果”,接着顺理成章地拿到了part。
……又在几天后,顺理成章地在晚会上实现了很好的表现,还上了个热搜,涨了不少粉丝——到这时候为止,蓝鸢也没有明白沈艾初给他让part的用意,但也准备暂时不思考这件事了。
心思奇怪的队友太多了。
蓝鸢如此思考着,又在晚会那晚回宿舍后,收到了宁郁寒的消息,问他能不能来厨房说几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