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倒是王杰希戳了个小窗:
[王不留行:你怎么了?]
陆星光拍了张手背扎针贴绷带胶带的照片给他:[出来输个液,大概两个小时就能回家。]
[王不留行:发烧了?]
[半枫荷:嗯,今天突然烧起来了。]
[王不留行:在哪里输液?你自己一个人吗?]
他问出这句话,陆星光就知道他要做什么,慢慢地单手敲字:
[半枫荷:在社区医院这边呢,你别来了,我没什么问题,和前辈他们去看场馆呗,给我多拍点照片,下次给我带路。]
过了好一会儿,王杰希才回复过来:[那我回来以后来找你。]
陆星光没忍住对着屏幕笑了一下,打出一个好字。
下一秒,陆若女士的电话又打了过来,陆星光一接通,就听见那边有些急促地问:“星光,你没事吧?”
“妈,我没事,在输液了。”陆星光把手机的音量稍稍调低,小声回道。
陆若的语气仍然有些急:“你…你怎么能就这样一个人就出去了呢?现在天气热,你又发烧,太危险了!……就算我没有回你,你也该问问邻居,看看能不能有个人陪着你一起呀!你知不知道这样的天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中暑?你…你知不知道…”
说到最后,她已经微微有些哽住,说不出话来了。
陆星光缩了缩肩膀,向后靠去,老老实实地先道歉:“对不起,妈。”
她毫不辩解的态度反而让陆若觉得自己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她闭眼深呼吸了一口气,抹掉了眼角的湿润:“星光,以前在h市,你是不是经常自己一个人去看病?”
陆星光迟疑地说:“呃…是…是的?”
电话两头一起沉默了下来。
陆星光想用手挠挠脑袋,但她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还插着输液针,没有闲空着的上肢:“妈,我心里有数的,您别担心。我午饭也吃了,就是体温有点高,人还是有力气的。”
“但这很危险!现在b市的天多热?如果你在路上中暑了,我……”陆若的语气有些急促,但很快她又意识到自己这样不对,努力压抑着情绪冷静下来,又有些愧疚,“也是我不好,应该一早就送你去医院的,对不起。”
陆星光连忙道:“这也不是您的错呀,妈,我真的没事,心里有数,也不会逞强的。”
她越是这么说,陆若女士的心里反而越是五味杂陈。可她又舍不得也觉得没有那个脸面对陆星光说什么重话,最后,千言万语还是化作了一声无奈的叹息。
“你现在在社区医院对吧?我现在过去陪你。”
陆星光一愣:“您工作不忙么?”
“没有外出行程了,总得有人陪着你。”陆若拿出了工作时的口吻,“等我半个小时,很快就到。”
陆星光哦了一声,又笑起来:“好。”
好久没有这么……陌生的感觉了,说不上来,但是很高兴。
让她想起了以前和外婆在一起的时候。
她脸上带着笑,低头继续看手机,外面忽然传来低声的交谈,过了几秒,一双腿出现在了她的余光之中。
陆星光抬起头,正正对上了王杰希的视线,对方手里提着个保温桶,看向她时还轻轻眨了一下眼睛。
“你怎么来了?不是说去看场馆了吗?”陆星光连忙坐直起来,却被王杰希抬手拦住。
王杰希把保温桶放在拿过来的板凳上,没有坐下:“去,走之前顺路过来看看你。我妈听说你生病了,让我带点喝的给你,她熬的……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反正是甜的。”想了想又补充:“你想喝就喝,不想喝倒掉也行。”
陆星光忍俊不禁:“你这么说话,也不怕蓝阿姨揍你。”
王杰希一脸淡定:“反正她听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