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修行修自己2感知
    我一直以为自己书里写的是修行修自己、修行修自己、修行修自己啊,怎么就成了许愿的地方了呢?

    “大爱”的老师们不断地在传播一种价值观就是:倒霉都是有原因的,这个原因是可以被解决的,解决的方式就是花钱消灾。

    这个逻辑,供养着无数的“大师”。

    先抑后扬。

    先用有灾把你吓住,然后说可以化解,出钱就行。

    这是一门暴利的生意,但这不是我所说的修行呀。

    我自己尚且都在脚踏实地地修呢,我没有可以违背因果规律和打破能量守恒定律的捷径,满足不了那么多美好的愿望啊。

    如果你问我书里的问题,咱们尚且有交流的基础,但越来越多的人书都不看就来对着我许愿,这真没法聊。

    基本认知都不一致,我得先从能量守恒定律开始讲。

    就算我想讲也没有用,因为这无法满足大家想要不劳而获的心。

    很多人只看到了无数美好的正向反馈,但却不想付出别人同样的努力,只想张张嘴就要得到一个美好的结果,这太折磨人了。

    一方面,我自己这悟性、灵性、感知力都没有打开,另一方面,我又被这海量的各种“许愿”给淹没,我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肩膀太弱了,担不起这么重的担子。

    好在“修行修自己”是一句特别实用的话,我修我自己,你们也修你们自己,担不起的担子我不往自己肩上套。

    我这时才明白为啥要强制启动,大概这就是那场冰雹吧。

    一个月,又一个月……

    忙碌的时间过得很快,但我的进步看起来很慢。

    好在慢归慢,终究是走在前进的路上,书越写越慢,放松下来的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感知。

    吉月姐姐经常心酸得掉眼泪,我之前一直不能理解,有事解决事呗,酸什么呀?

    当我自己能感知到的时候才明白,原来理性在这里使不上劲,没有着力点。

    它只是一种莫名其妙的情绪,心知道它来自哪里,但脑子理解不了。

    这种感知,可能是一种久违的翻江倒海般的思念之情,也可能是一段异常清晰的前世画面等等。

    不论是哪种,都不是脑子可以分析和理解的。

    因为不是一个维度,所以除了脚踏实地地做好当下的事情之外,其他的也帮不上什么忙。

    我大概理解了一点点,什么是走心不走脑了。

    用脑子去分析,我应该趁着流量大抓紧时间去码字、去带货,但心会知道那条路不对。

    我当下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做。

    “许愿”的人越来越多,群里和评论区里各种能满足愿望的“大爱”的老师也越来越多了,不断地有人反馈被骗了,我不得不放下了写书,换一种更直接的方式跟大家交流。

    直播后我才发现,竟然还挺好玩的。

    既有很多离奇又八卦的故事听,又能积累源源不断的写作素材。

    除了敏感词太多总被警告之外,其他都还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