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独从没聊起过伏野。
所以他喜欢什么,讨厌什么,觉得哪个老师的话更多一些呢。
大概没人知道。
施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只好把话题转移到了早饭上。
“小野,想吃什么?叔叔现在去早餐店给你们买,反正时间还早,施黎这小子估计还没醒。”
伏野眨了下眼:“早餐店远吗?”
“不远不远,出了小区走两步路就到了。”施景第一次从伏野的嘴里听到了问句,他有些激动,温和地笑了两声,“我知道有家油炸糕特别好吃,又甜又香,这个时间点过去肯定不排队。”
“甜的么。”伏野抬了抬头,“叔叔,那我跟你一起去吧。”
“行,那咱爷俩去。”施景高兴坏了,走过来抬着胳膊攀在了伏野的肩膀上。
这次,伏野没躲,大概是在施景这里感受到了失去已久的一点点父爱吧。
买早餐的路上施景跟伏野说了很多话,又问他施黎这小子在学校是不是整天只知道鬼混。伏野摇头,说:“叔叔,你有时候真的有些小看他了,他其实没你们想的那么糟糕。”
“是么。”
伏野这话他其实也不是第一次听到了,以前也有不少人当着他的面说让他别太小看了自己的儿子,但施景真没当回事,以为这就是成年人之间常有的客套话。
可现在从伏野嘴里听到……他却好像有了新的感悟。
也是。
他施景的儿子,能差到哪里去。除了不爱学习以外,别的样样出色。长得好看,拿过校运会长跑一等奖,还因为见义勇为上过学校的荣誉墙……
以前他怎么就没想到这些呢。
“其实……”伏野看了一眼手里拎着的几块油炸糕,抬眸看了施景一眼,“我很高兴能跟施黎成为朋友。也很高兴见到你,叔叔。”
施景还是第一次见到伏野这么懂事的小孩,他内心复杂,想说的话都到了嘴边,最后又硬生生咽了回去。
他想问关于伏野的原生家庭,关于他的爸妈,关于他为什么会转学来二经……
这孩子身上的谜团太多了,就像是开在深渊里妖艳靡迷的花,有太多的未知,和足够的吸引力。
可施景最终还是什么都没问,换了另外一只手拎着早餐,用靠近伏野的这只胳膊搭在了他的肩上。“以后叫我景叔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