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原愣愣地单手抱住我塞给他的零碎,微光下,我和他对上一眼。他的脸莹白生光,鼻梁挺拔,眉眼给我一种熟悉之感,仿佛曾经在哪儿见过。
下一瞬,我就见那双微挑含情的眼睛向我弯了一下,露出浅浅的笑意。
“如此……多谢少侠。”
我绷住脸,把内心骤然尖叫的精神病狂乱呐喊憋回去,装作淡然地点点头:“这是我该做的,因为我就是这样正义的人。好了,我要去解密了,公子稍待。”
我太帅了!!!
晋中原也非常帅!!!
我的天,他真的好帅!当初赶路的时候在升平桥的惊鸿一瞥看到他的侧脸和背影已经很帅了,没想到小吃摊的店主没骗我,他的正脸也非常很帅!
桀桀桀桀,等破了紫微星劫,公子必当以身相许,桀桀桀桀……
我一边转动机关,一边偷偷摸摸地流口水。
只是,为啥总觉得这晋中原有点眼熟呢?
不,不是那种以前我在哪里见过他的眼熟,而是这人以前我和他一定打过交道的那种眼熟。
第一道门轰然而开,我嘱咐晋中原在原地稍等,我快去快回。
他微微喘着气,温柔地说:“少侠有成算便好。”
我差点脸红,飞身就向第一道门内猛冲。
门内又是璇玑八卦台,又要转机关。这回离晋中原比较远,我可以尽情暴露精神病本性,骂骂咧咧地转,转完之后三清雕像手中灵珠光芒亮起,幻觉骤生。
幻觉中,我看到晋中原护在一人身前,撕心裂肺道:
“滚!都给我滚!!!”
“忘恩负义的狗东西!!!”
我呆立片刻,忽然感觉自己觉醒了什么不得了的癖好。
怎么晋中原骂人都这么带劲……完了,会上瘾……公子,骂骂我的……嘻嘻……
幻觉是晋中原的心魔,心魔中,十年前晋中原所救的灾民成了中山狼,掉头对晋中原反咬一口。心魔轻声问:“阿原,你可后悔救了他?”
我站在一旁嘿嘿傻笑:“阿原……阿原……”
幻觉凝固住了,半天没什么反应,我有点疑惑,只听心魔又重复了一遍:“阿原,你可后悔救了他?”
“你问阿原?”我指指晋中原的影子,“要我回去再问他一下吗?”
“……问的是你。”
我一愣:“还有我的事?我也能回答?哦,这,如果是我的话,做过的事就不会后悔,毕竟后悔也没用,反而加重内耗嘛。”
晋中原的声音在我选择后低声响起:
“既做了,谈何后悔。”
幻觉消失,我取得灵珠,向外走的时候总感觉不太对劲。
晋中原压低声音说话的时候,怎么听起来总让我感觉有点烦躁,好像我有个很讨厌的人也是用这种声线和语气在讲话。
我拿着灵珠回去找晋中原,他已经铺开我给的披风坐在地上了,正运功抵御。只是他看起来状态更差,喃喃念着“住手”。
真是好娇弱的一个公子……别怕,我来救你!
第二个锦囊和第三个锦囊都差不多,都要解密开门,面对幻觉,拿取灵珠。在我解读锦囊准备离去开门时,晋中原强忍不适,还轻声对我说:“有劳少侠。”
太有礼貌了,你这样我真的……
我抿起嘴,微微叹了口气,总觉得今天晋中原在渡紫微星劫,我在渡情劫。
决定了!等我俩一起安全回到地上,我要和晋中原交换联系方式!
第二个房间中,我见到了幼年期的小阿原。小阿原头上还别着片红叶,看起来可爱又可怜。
“哥哥,他们是坏人啊!你能打过他们,可别人呢?你就这么放过他们,万一他们欺负了别人……”
晋中原的哥哥是个看不清脸的虚影,同样,心魔提出了问题:“替好人执刀的恶人,和劝恶人放下屠刀的好人,你要做哪一个?”
我毫不犹豫:“我要做恶人。”
我都精神病了,我哪点像个好人?
昨天我还拿剑威胁下一届皇帝,谁敢说我是好人,赵光义第一个毒死他。
归还第二枚灵珠时,晋中原正在梦魇。
他颤抖着,推拒着:“哥哥……哥哥……不能……!”
他面白如纸,我蹲下,轻轻搂住他的肩膀,试图抚摸他的后背。晋中原浑身一抖,立即向远离我的方向挪去,向我投来警惕恐惧的目光。
我有些尴尬无措,晋中原用力闭了闭眼,竭力恢复镇静:“抱……抱歉,少侠。你不必如此,不必顾虑我,快些去破劫吧。”
我叹了口气,加快脚步进入第三个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