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思考点心理健康和人生观的问题。
9.23,凌晨
之前爸爸问我还剩多少钱,我说4000,他说先给他3500,之后多拿点给我。
(每次这么说都不会第二天还我,会比较久后想起来才还)
我在有钱的时候喜欢攒着,没有钱的时候喜欢报复性消费。所以我开始想买七八百的键盘(虽然我的消费观是觉得这不太有性价比),觉得钱不就是用来花的。
我之前买封面开了个头,就一直想买,所以约了一个封面,还买了几个便宜的模板。但我意识到我不会用模板的,好看,但是不适配,我喜欢唯一性。我也不那么喜欢约的封面,因为美工所持有的素材无法按照我的心意呈现,成品会漂亮,但是没有故事感。我不喜欢。
所以我就是无意义地花了一些钱。
我想在美工给的成品图上自己加一点东西,画两个小人人上去。但我的画技不支持,我又去找我弟弟。很烦,他答应给我画的没有答复,拖了二十多天,这个也没有下文,就是很烦。靠别人靠不住。我又为什么“完美主义”,一定要一个我把文章内容都不抱期待的书,拥有一个称心如意的封面。值得么。值得我花钱,值得我烦闷么。
生理方面。我手腕完全没有力气,我是手机打字,居然连二百克的手机都觉得很重。
这几天严重到我手腕必须戴着支撑的东西才能做事情。
有一天我睡不好,我总是焦虑得睡不好,醒来眼睛爆疼,头爆疼,疼了两天,到现在。
我知道妈妈外婆一天守超市很累,六点过起,一两点睡。
我和妈妈说我没有睡好,让她看我浓浓的黑眼圈,说我头疼,眼睛疼。她恼了,说我一天睡还睡不好,他们累成这样我还要怎么样。
那是昨天。然后昨天去买了眼药水,依然疼得不能缓解,手机不怎么玩,因为手腕没有力气,眼睛疼。
今天我还是不缓解,午休是肚子疼醒的,肚子疼手腕疼头疼眼睛疼,我就又念叨了一下。外婆觉得我是闲出来的,又问那这是什么问题呢,妈妈说精神病呗。
我就被气得淋雨跑出去了,拿着包纸一边哭。路上想了很多自杀有关的事情,我总是觉得我没有严重到这个地步,但是又想如果我跳到河里,他们都会很难过。我是因为被爱裹挟着而不敢死,我如果没有人爱我我应该就会畅畅快快地去死。
我找不到地方待,我对这里不熟悉。遇到公厕我就去公厕了,我喜欢待在厕所隔间里,蹲着,但是又很讨厌脏的臭的,挑挑拣拣才蹲。
我坐在广场上打开恋与深空,我连日常都懒得做,也挑不出男主们我推谁,就是喜欢如果有送抽数我抽抽卡,然后心情不好类如现在,点那个“跟我倾诉”,一直点“求安慰”,看男主和我说什么。
外婆追着我到了。我知道他们会来找我的。就跟着她回去。
爸爸让去馆子里吃鱼。前几天也让晚上去吃鱼的宵夜。我不爽在于,不是没钱找我要了三千五么,为什么天天大鱼大肉,既然爸爸天天大鱼大肉,一顿几百块,那我买个七八百的键盘又算得了什么。(和妈妈谈论时妈妈说,她怼爸爸,要不是天天这么辛苦,哪里满足得了大鱼大肉的生活)
吃饭时候我就是十分不开心的。本来就不开心。有个男的,和我哥哥那种年纪,像是找不到话题一样一直说我怎么不开心啊,什么什么的。
他说,“读书读多了吧”
我妈妈说,“温室里的花朵……”
因为我坐在餐桌上一直一动不动,不看谁,也不说话。爸爸在旁边忙活给我打蘸水,蘸水还没有打完,我听见妈妈的话说了一半,砸了筷子就走了。
我跑回房间里。路上一直在想爸爸那还在给我打着蘸水。
在房间里蹲着抽搐地哭。我越想越气,觉得我为什么要软弱地任人欺负,于是又准备回去饭桌上。
爸爸端着饭盒追到了,他带着给我打的蘸水,一碗铜锅焖土豆饭,一盒石(蹦)肉和汤,一双饭馆的筷子。
我就等吃完,看看自己镜子里是不是气势汹汹的样子,又跑回去。
他们饭局已经散了,妈妈还在吃,我坐过去和她说我是因为那句“读书读多了”才生气,他是男的,讨厌,他是读书读少了,没有素质。我气妈妈怎么要附和他。
感觉妈妈拿我没办法了,她说我一整天负能量。是的,我什么也不做,睡觉还睡出那么多毛病,心理上这么的有问题。
她约着我去散步,回来我本来想帮她的忙,但是实在感觉提不起精力,又回床上待着。
我找了一本小说看。
我的三宝和二宝,以及大宝,最近都不需要看什么。大宝一动不动。三宝收藏涨一个再掉一个,收益一点不动。二宝收藏涨了,超过营养液越来越多,但是收益如常,可笑。
我和朋友